新北臺東首度施放天燈 1600盞點亮夜空

【新唐人2015年03月01日訊】平溪天燈節第二場活動,昨天(27日)在平溪國中施放共1600盞,這也是新北市首度跨縣市與臺東縣合作,打造近2層樓高的熱汽球天燈,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也有人抓住浪漫氣氛,向女友求婚成功。

彩繪圖像,熱氣球加上天燈造型,高16.5呎的2015平溪天燈主燈,緩緩升空,不少人為了參與難得一刻,清晨北上,來自臺中的鄭先生在天燈上寫著「嫁給我」,抓住浪漫時機,向女友求婚。

臺中林先生VS.宋小姐:「嫁給我,哇,太故意了。好啦,我願意。」

嘉義鄭先生:「(從哪邊過來)從嘉義,(那幾點開始出發)六點多。」

嘉義鄭小朋友:「學業進步,(那有哪一科最想要進步)國語,(為甚麼)都考八十幾分。」

平安快樂、身體健康,也是民眾普遍的願望,今年邁入第17年的平溪天燈節,規劃了三個場次,第二場來到平溪國中,共施放1600盞天燈,超過30國、100多位使節參與,這也是新北市首度跨縣市與臺東縣合作施放。

新北市長朱立倫:「所有今天來參與這一個活動,每一位都能夠美夢成真。」

臺東縣長黃健庭:「新北市的天燈,臺東縣的熱氣球,都是現在我們國內最夯最熱門的活動。」

因為真的太熱門了,從大門口到會場,短短5分鐘的路程,遇上擁擠人潮,只有龜速前進,引來民眾不滿,不過,看到天燈齊飛高空的美景,民眾的心情平靜不少,趕快拿出手機拍照,就怕錯過難得畫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李晶晶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