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謊稱要爆炸 赴京航班急降重慶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訊】2月25日,從南寧飛往北京的航班上,一名女子稱飛機要爆炸,致使飛機緊急在重慶備降。該女子被機場公安機關以涉嫌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罪刑事拘留。飛機及乘客經再次安全檢查後起飛,安全到達目的地,共延誤4小時21分。

  
據大陸媒體25日報導,上午12點24分,從南寧出發飛往北京的CA1336航班上,空姐正準備送餐時,一名坐在經濟艙的年輕女子突然衝向頭等艙找人。空姐用餐車阻擋不了,就將其交給安全人員。安全員把女子帶回座位後,女子喊出「飛機要爆炸了!」
  
坐在頭等艙的乘客韋先生回憶,當時只聽到後面有動靜,沒過多久空姐通過機內廣播告知飛機需臨時降落。飛機降落後大約上來了二十多名警察,不久就將一名20多歲的女性乘客帶出艙門。
  
坐在經濟艙後部乘客廖女士稱,飛機在重慶降落後才知道有人喊爆炸,乘客的情緒並無波動。
  
68歲的夏女士介紹,該女子說飛機要爆炸的聲音不大,只有旁邊幾個人聽見。
  
據該女子鄰座乘客介紹,與女子同行的三名男子亦被帶下飛機,只有女子被銬上了手銬。
  
隨後,乘客全部撤離飛機,由警方上機進行安全排查。 16時52分,飛機從重慶江北機場再次起飛,於19時06分安全抵達北京,共延誤4小時21分。
  
據北京航空法學會一名專家稱,不論該女子出於甚麼目的,按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罪的處罰條例來看,一般來說她會被處兩年以上、四年以下的刑事處罰,同時還將賠償由其造成的經濟損失費用。」
  
北京網友發帖表示,這個機長不是小題大做就是心黑手狠、陰險毒辣之人!本來乘客可能只是一句氣話,他當時完全可以判斷這句話是真是假,教訓兩句就得了。而他卻偏偏不依不饒小題大做,非置人於死地的心態表露無遺。這可謂是地地道道的文革遺風。你只要稍微犯點小錯就往死處整你!
  
也有網友認為,在飛機航程中,「戲言」非戲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