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 或改冬季舉行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訊】國際足聯(FIFA)專案小組週二建議,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在11、12月舉行,以避開夏季攝氏50度的高溫。預料這個提議將面臨來自歐洲職業球團的壓力,如果拍板定案,歐洲冠軍聯賽以及英國、德國與西班牙的賽事都將大受影響。

世界盃足球賽每四年5、6、7月登場,這個傳統從1930在南美洲烏拉圭舉辦第一屆世界盃賽事之後,就沒有改過。

不過,2022年將在沙漠國家卡塔爾舉辦的世界盃,可能打破這個傳統,國際足聯(FIFA)專案小組24號在杜哈開會,建議比賽在11、12月舉行。

亞洲足聯主席薩爾曼(Shaikh Salman bin Ebrahim Al Khalifa):」我們今天提出的所有選項,都將在3月執委會會開時討論。不過如我所說,我個人傾向11、12月,看結果吧。」

不僅2022年世界盃可能從夏季搬到冬季,而且賽事還會縮短几天到一個星期。

亞洲足聯主席薩爾曼:」還是會有32個隊伍,我說的」縮短」是指賽事會縮短几天,可能一星期或更短。」

卡達屬熱帶沙漠性氣候,夏季炎熱,氣溫最高可達攝氏50度以上﹔冬季則涼爽乾燥,最低氣溫在攝氏7度左右。

不過,冬季正是歐洲國家主要聯賽賽季期間,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以及英國、德國與西班牙的賽事勢必受到影響。

對此,英超四強之一的阿森納隊主帥溫格對冬季比賽的安排表示理解。

阿森納隊主帥溫格:「很遺憾他們花了那麼多時間做決定,夏天比賽是不可能的,我想這樣(冬天比賽)是有道理的。」

他也說,這需要從新組織、調整英超的賽季,顯然並不容易。歐洲各國足球聯盟則希望把賽事推前到4、5月。

到底2022世足賽何時舉辦?國際足聯總執行委員會將在3月開會後拍板定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