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黑心商人售假柴胡 合格率為零危害健康

【新唐人2015年2月8日訊】近日有媒体惊曝:大陆河南中药材市场,部分黑心商人为了牟利,竟然製造贩卖劣質藥材,甚至毫无藥用價值的假藥。其中用于治疗感冒的中藥柴胡根,合格率為零。專家指出,假柴胡不僅沒有藥效,還可能對人體產生嚴重不良反應。

大陆媒体报导,河南禹州的一个中藥材市場,近日被揭发不但假药盛行,卫生环境也十分恶劣:中藥材隨意在路邊攤曬,很多都混雜进垃圾及動物糞便;还有不法商販為讓梔子顏色好看,竟用染色劑浸泡。

更有甚者,黑心商人拿毫无药用价值的冒牌貨,充當可治感冒的野生柴胡。經抽檢發現,市場上多間店舖售賣的柴胡,合格率為零!

而在抽驗的20几个個樣本中,多數含有雜質,甚至有些樣本根本不是柴胡。專家表示,假柴胡入藥后可能對人體產生嚴重不良反應。

对此,网友们表示:“难怪现在看不好病,吃假药不死算你幸运。”“中医的发展都给一些奸商给败坏了!”“卖假药无异于谋财害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