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近千「紅二代」聚北京釋放三信號

2月3日,中共近千名「紅二代」齊聚北京,舉行了新年團拜會。根據大陸媒體,這些「紅二代」分別隸屬於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等十多家「紅色社團」。前中央政治局委員胡喬木的女兒胡木英在會上做了發言,稱在過去的一年中,反腐無禁區,「老虎蒼蠅」一起打,打了一個又一個,希望在2015年「齊心協力」掃除「害人蟲」。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媒體只提及了胡木英和前中共副總理鄧子恢之子鄧淮生兩個人的名字,但從公佈的社團名單中,可以推斷與會的「紅二代」或許還包括:劉少奇之女劉愛琴、周恩來侄子周秉和與侄女周秉德、朱德女婿劉錚、任弼時之女任遠芳、陳雲之女陳偉華、賀龍之女賀捷生、徐海東之女徐紅、萬里之子萬伯翱、馬文瑞之子馬曉文、陳毅之子陳昊蘇等,涉及不少中共前高層。

而且,此次參加的人數遠超以往。2014年2月15日,胡木英等數百名中共「紅二代」舉行新年團拜會,發聲挺習近平「打虎」;11月2日,習近平剛剛結束「新古田會議」,由羅榮桓之子羅東進、粟裕之子粟戎生、林彪之女林豆豆等近百名「紅二代」即在京召開紀念「古田會議」座談會,彰顯對習的支持。從數百到近千,說明在中共高層博弈和習近平「打虎」進入關鍵階段之際,越來越多的「紅二代」看清了形勢,站出來表明立場,既是表示對習打江等的支持,也是為自身計。這是此次聚會釋放出的第一個信息。

聚會釋放的第二個信息就是「打虎」或將在今年見分曉。胡木英發言結尾的「掃除一切害人蟲,全無敵」來自毛的詩歌。老虎又稱「大蟲」,胡木英在借用毛之言暗示蚍蜉撼樹不容易,大陸正在發生巨大的變化。結合當前政局,或可解讀為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徐才厚之流密謀推翻政變之舉,也不過是螞蟻緣槐,折騰不到哪裡。

還有一個信息可以與近日安邦擴張內幕被揭結合看。近日,在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被帶走調查後,業已控制了民生銀行A股20%以上股份的有著「紅色背景」的安邦保險集團成為眾矢之的。外界傳聞,習近平在金融領域反腐或許要拿「紅二代」開刀,但事態發展並非如此。被外界認為是安邦「實際控制人」的原中共將領陳毅之子陳小魯公開闢謠,對此予以否認;鄧家因鄧小平的外孫女卓苒為安邦董事長吳小暉的第三任妻子,已公開與其切割,即卓苒「中止」與吳小暉的夫妻關係,卓苒持有的股份也進行了轉讓。

陳小魯、鄧家的切割以及「紅二代」聚會力挺習近平,傳遞的應該是這些不與習近平唱反調的「紅二代」不是其打擊的目標,反而是要依靠的力量。在江澤民掌權時期,江依靠放手腐敗提拔官員,一大批「紅二代」被邊緣化。在江澤民大勢已去的情況下,拋棄江澤民成為了中共「紅二代」達成的共識。 ‎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