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Boyz變醫生 南加開醫療中心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訊】台灣知名組合洛城三兄弟LA Boyz成員之一的表弟林智文(Steven Lin)十四年磨一劍,搖身一變成為南加阿凱迪亞市骨科醫師。從明星到醫師,林智文究竟經歷了怎樣的轉變呢?

林智文從小在阿凱迪亞長大,後搬到爾灣。曾於1992年回到台灣與表哥黃立成、黃立行組成LA Boyz,在當地掀起一股西哈旋風。如今林智文又重返出生地,在當地做起骨科醫師。

手和上肢手術外科主治醫師林智文:「在高中的時候畢業了,有一個好朋友出車禍過世了,這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這個有影響到我想做醫生的決定。」

從明星搖身一變成為骨科醫師過程漫長,林智文也將當藝人時的拚命勁用在了攻讀醫學上。

手和上肢手術外科主治醫師林智文:「演藝圈的時候,我們這個團體LA Boyz也很拚命,就是我們要做甚麼一定要做第一啊,實習的時候也是對自己說我不需要睡覺這些挑戰我算是有經歷過,告訴自己不需要睡覺,為甚麼?我就是這麼強。」

喜歡接受挑戰的性格以及平時就酷愛運動,林智文的同事中也不乏校隊甚至奧運選手。

手和上肢手術外科主治醫師林智文:「小時候也是韌帶斷了、骨頭斷了,這個就比較偏骨科的,你就比較會靠近像你一樣個性的人,我的同事很多都是像一個團隊。」

在完成四年醫學院、擔任五年住院醫師後,林智文還特地到費城接受一年訓練,成為專精手部和上肢手術的外科主治醫師。

手和上肢手術外科主治醫師林智文:「應該算是你對自己的挑戰,你的體力你的智慧、以及你的做決定怎麼面對一些急診的東西,其實蠻刺激的,還是覺得這樣比較有成就感。」

雖然已經38歲但林智文還是堅持運動將自己的身材維持在最佳狀態。

手和上肢手術外科主治醫師林智文:「我以前運動蠻多,越來越少,比較忙,年紀比較大膝蓋比較酸痛甚麼的,但我一直保持我的食物,就是飲食,我也不喝汽水、不喝果汁、不吃甜的。」

林智文近期回台灣錄製了綜藝節目,有觀眾看到後不惜從台灣慕名來到阿凱迪亞看病。

手和上肢手術外科主治醫師林智文:「他說你可不可以幫我看我的核磁共振,還有X光,我說當然你可以傳過來,我不曉得他就莫名其妙到我們門口,所以我還蠻驚訝的,可是我覺得這樣還蠻有趣的。」

但林智文表示這並不是自己復出演藝圈的信號,現在當醫生獲得的成就感讓自己很滿足。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