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報紅二代罕見千人聚會 一重要人物姓名消失

【新唐人2015年2月5日訊】2月3日,近千名中共「紅二代」在北京八一電影製片廠舉行了新春團拜會。在這個特殊的聚會上,上台發言的代表們都明確表示了對習近平的支持。外界發現,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及其家族,無人出現在這個聚會中。此前,曾慶紅及其他曾家後代還缺席了去年7月200多太子黨在北京的聚會,曾慶紅甚至連其「仕途領路人」余秋裡的冥誕100週年座談會都未出席,近期還有香港雜誌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了曾慶紅遭王岐山嚴厲警告的消息。有評論指,上述反常現象表明曾慶紅的處境岌岌可危。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由中共「紅二代」、「紅三代」組成的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北京開國元勛文化促進會、北京西路軍後代聯誼會、東北軍愛國將士後代聯誼會等十幾個社團,於2015年2月3日齊聚北京,在北京八一電影製片廠一個能容納近千人的大禮堂召開了新春團拜會。據稱,在這個座無虛席的聚會上,胡喬木之女胡木英代表與會者發言,再次高調發聲支持習近平反腐。

外界發現,在相關報導中沒有提及曾慶紅及其家族、後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近兩年來此類現象已多次發生。

曾慶紅及其家人多次缺席重要場合

2014年7月中旬,200多名中共「太子黨」曾聚集在北京參加活動。香港《明報》的相關報導提及包括中共元老朱德、林彪、陳毅、劉伯承、徐海東等人的後代均有與會,並暗示,中共元老曾山的後代曾慶紅和中共元老葉劍英後代缺席本次聚會。

該報導還表示,中共元老葉劍英家族後代,歷來鮮有出現太子黨的大型或私下聚會,被視為「紅後代」中的高調異類。但葉劍英家族後代近期頻頻出現在公開報導中,他們動作不斷,釋放挺習近平的信號,所以他們缺席這樣的聚會並不令人奇怪。

曾慶紅的情況就完全不同。報導稱,此前外界已有傳言稱曾慶紅已被中紀委內部立案調查,並處於某種被內部控管的狀態。據稱,曾慶紅與外界的官式聯繫全部被切斷,無法直接對外施加影響力。

據報導,曾慶紅被內控后,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四處遊說軍中前高級軍頭及黨政元老們,企圖讓他們聯名上書阻止習近平調查曾慶紅,但這些退休高官們拒絕給習近平上書,並表示會聽現任領導層安排的意見,以示對習近平的支持。

2014年11月14日,中共官方紀念余秋裡冥誕100周年座談會在北京舉行。官方報導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以及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出席了座談會,座談會由中共總政治部主任張陽主持。

在中共官媒及央視新聞聯播對此消息的報導和畫面均未見曾慶紅。當時即有評論指,余秋裡與曾慶紅關係非常密切,余是曾慶紅的「仕途領路人」,曾慶紅缺席余秋裡冥誕100週年座談會是一個反常現象。

公開資料顯示,余秋裡祖籍江西省吉安縣,曾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中共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副秘書長,中共軍隊總政治部主任等職。曾慶紅與餘秋里是同鄉,曾慶紅之父曾山是餘的所謂「革命引路人」,而餘秋里也是提攜曾慶紅走上仕途第一步的關鍵人物。

1979年,當時已是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兼國家計劃委員會主任的餘秋里,將曾慶紅從北京市國防工辦生產處的一名普通技術員安排到國家計委,擔任其秘書。

1980年,中共成立國家能源委員會,餘秋里出任主任一職。曾慶紅隨之前往並獲得晉陞,被委任為辦公廳副處長、石油部外事局聯絡部處長,實為餘秋里秘書。

港媒傳曾慶紅遭王岐山嚴厲警告

香港《動向》雜誌今年的1月號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元旦前夕,中共中紀委、中央書記處、中組部聯合召見了多名前任政治局常委、委員及現任政治局委員等中共高層官員談話,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最為引人注目。

報導表示,在談話中王岐山曾嚴厲警告曾慶紅,並給曾列出「五個必須」,責成曾慶紅要「執行、照辦」:一、必須停止在黨內搞拉幫營私和一切非正常組織活動。二、必須停止以任何身份、名義,未經中組部批核到地方黨校、理論研究室活動。三、必須停止在黨內外發表違反黨的組織紀律和黨的決議的言論,要為個人違紀、踐踏黨紀、黨規的行為負責。四、必須停止以代表前黨和國家領導人身份的名義在黨內活動。五、必須正視個人及家屬、親屬的經濟領域活動及在境外、外國的經濟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