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發跡地一汽集團挪用公款數千萬 建大量別墅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一汽集團公司針對中央巡視組提出的2002年違規挪用公款2340萬元購買土地建131棟別墅沒追責,進行回應。據了解,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是江澤民第一個發跡地。去年7月29日中共當局宣布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當天,中紀委巡視組宣布進駐一汽集團等地展開巡查,目前,一汽已有多位高官落馬。

挪用公款2340萬

據南都網30日報導,一汽集團公司發布了巡視反饋整改情況通報透露,針對2002年未經班子集體決策違規挪用公款2340萬元購買土地建131棟別墅沒追責的問題,現正組織人員進一步調查。

此外,目前一汽已將營銷領域案件中有關人員的問題線索移交司法,還向司法機關移交了另外3件涉嫌違法的線索。此外,針對軸齒園區投資大、產能過剩、重複建設的問題。一汽集團公司取消了轎車公司三工廠項目、天津夏利公司空港開發區整車和動力總成新工廠項目、鑄造公司一鑄廠搬遷項目二期、解放公司軸齒中心項目二期等項目。

據相關報導,關於官員插手4S店審批,直接參股或擁有4S店,為特定關係人謀取利益的問題。一汽集團公司稱,一些官員與私營物流企業有利益關係;虛設廣告業務量、年底突擊支付廣告費。

一汽已有多位高官落馬

在去年中央巡視組進駐一汽集團調查中,一汽有百多億元的房地產項目資金不知去向,由此接受組織調查的一汽集團高層前後有近30人之多。一汽已有多位高官落馬。去年9月2日,一汽集團公司召開大會,其根據巡視組提供的線索,通報了兩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案件查處情況,8名經理人員受到處理。他們包括一汽-大眾公司總經理張丕傑,黨委書記、紀委書記鍾立秋,天津一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紀委書記王兵,一汽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王剛等人。

長春一汽江澤民第一個發跡地

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是江澤民第一個發跡地。自1956年從前蘇聯回國後至1962年,江澤民先後任一汽動力處副處長、副總動力師、動力分廠廠長兼任黨支部書記等職務。

據報導,掌權後的江澤民在中央部門會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江澤民每次去一汽訪問,總是聲稱自己是「一汽人」。

7月29日,中共當局宣布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審查,同一天,中紀委巡視組宣布進駐上海、一汽、中科院等江澤民父子發跡地展開巡查。

當天,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了一篇《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文章。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要打「老老虎」江澤民的信號。

隨著近期江派核心人物徐才厚、周永康、令計劃等相繼被捕,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也傳被關押,受中紀委秘密調查。江澤民密友、掌控上海友誼集團、聯華超市、百聯集團、光明食品集團的王宗南被以「涉嫌腐敗和貪污」的罪名逮捕後,外媒紛紛報導,習近平反腐可能動到江家,踩進江澤民在上海的權力大本營及發跡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