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單影隻剃光頭 太陽花林飛帆低調入伍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訊】1月29日,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剃光頭,沒有父母、女友陪同,獨自到台南市政府報到,開始了他當兵的日子。

按照台灣現行政策,成年男子必須服兵役,1988年5月出生的林飛帆自然也一樣。29日早上7時30分,之前已經剃光頭的林飛帆,帶著鴨舌帽,背著雙肩包,獨自一人前去參軍。

這次台南舊城區共有42人入伍,林飛帆被分在替代役第146梯次,服役期限為11個月,所以他計劃下學年的第二個學期可以復學,明年年中完成碩士的畢業論文。

儘管獨自參軍,林飛帆仍吸引了很多媒體朋友前來採訪兼送行,也有很多崇拜他的學弟學妹等粉絲也來給他加油。

臨行前,林飛帆在臉書上感嘆,自己無法繼續參加「410還權於民,重返立院」的行動,很遺憾,但他希望更多熱愛台灣,關心台灣未來的人可以積極響應活動。

入伍前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的林飛帆,2006年考入台灣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2008年轉學到台灣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2011年畢業進入台大讀研,並在2014年3月因擔任太陽花學運指揮被各界熟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