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不信自己會落馬 被捕後反覆念叨一句話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在江澤民主政時期,外界一直流傳中共高層有「入局不死、入常不罪」的潛規則,據說這是江澤民為避免自己下台後被清算而特意設立並延續至18大。近日,有海外媒體報導稱周永康一直不相信習近平會動他,以致被捕時感到很突然,似乎從側面證實了這一潛規則。

周永康不相信自己會被捕

近日,有海外媒體博訊報導稱,對周永康的內部被調查自2012年春就已開始,到2013年底抓人,期間1年多的時間,周永康之所以並未逃跑,一直「坐以待斃」原因是:周永康不相信自己會被捕。

報導說,與周永康熟悉的人士透露,周永康一直到被抓前都不相信習近平會動他,所以抓捕時,他感到很突然。

報導還表示,做為前常委,周永康被捕后一度態度強硬,一言不發。如果說話,就是一句:「讓習近平來見我」,不然什麼都不說。

另有海外消息指,周永康被抓後不多久,態度開始軟化並逐步招供,據說與其一同涉案的兒子有關。

新說法華東禁飛與周永康被抓有關?

1月27日,香港《明報》通識網發表署名梁國梁的評論文章,文章稱,去年華東和華中12個機場將有26天的大面積航班延誤,有六大異常證明與天氣軍演無關。

據了解,去年7月中下旬,華東多個機場起降延誤,數日後,官方才「通報」受軍事演習影響,華東和華中12個機場將有26天的大面積航班延誤。此事引發境外媒體和國際關注。14日,一份疑為來自民航局的飛行通知在網路上曝光。通知稱,華東(上海)地區10:00至16:00有重大軍事活動。民航局已發出通告,預計活動期間通行能力下降75%,為紅色預警。當天中午至傍晚,超過100趟往返于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誤或取消。

官方當時說法稱是因為軍演。但大陸網路迅速流傳某中共高級將領化妝女性使用假護照出逃的消息,引發網路熱潮。

梁國梁的文章聲稱,據最近透露出來的內幕顯示,12機場同時禁飛是為了捉拿企圖外逃的大老虎,而這個人並非傳聞中的郭伯雄,「相信是指周永康」。

文章引述民航人士的說法稱,起飛前夕才售出的機票,即使發現乘客有可疑,但已起飛多時。周就是企圖用這種方法,隱姓埋名甚至易容,出其不意在某一機場潛逃國外。所以,只有乘客全部上機后禁止起飛才能捉拿得到。從公告發出4天後所有機場已復常來看,相信周永康已經被成功捉到。

但根據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12月號的報導,周永康於2013年11月22日即被中紀委、中組部宣布限制行動自由,同時被要求反省,配合調查。同年12月1日,中紀委宣布對周永康實行「雙規」,隨後周被押送北京衛戍區監管。

外界觀察指出,《明報》的報導與《動向》明顯矛盾,除非周永康能夠從北京衛戍區的天羅地網中逃出。就目前看來,周永康被抓以及華東禁飛的真相究竟若何,尚待未來解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