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建涉七宗罪 背後涉及的範圍全對號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近期被宣布「嚴重違紀違法」受查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又有驚人消息傳出,言其涉及7宗重罪,關聯眾多。有分析認為,馬建不但將引發中共國安部門反腐巨浪,還會燃燒到中共江派更大老虎。

海外中文媒體博訊網25日報導,大陸的消息靈通人士對該媒體透露馬建落馬涉及7宗罪:

一,用非法手段監視中共高層領導人;二,洩露國家情報;三,收受巨額賄賂;四,洗錢;五,濫用職權;六,散布虛假消息,構陷中共高層領導人;七,與多名女性通姦。

報導稱,第一條罪與令計劃是掛上鉤的,馬建是聽命于令計劃,因此令計劃出事就必然要牽涉到馬建。馬建和邱進在這個問題上是無法逃避罪責。

第二條牽涉到周永康。報導稱,周永康在位期間多次會見國外的情報機關頭目,周與這些情報機關頭目的會面全部是由馬建一手安排。馬建是負責海外情報系統的負責人,但海外情報機關負責人急於要與周見面時,馬建在會見的時間,會見時的內容等方面,與海外情報機關有某種交易,這是馬建犯忌的地方。

第三條涉及到兩名商人。報導稱,馬建通過政泉公司的郭文貴認識了方正證券CEO李友,並接受了2.5億元的巨額賄賂,交易過程是在郭文貴的盤古大觀樓內進行,馬建的妹妹親自去該處提走現金。馬建還接受了郭文貴提供的盤古大觀2套房子,價值數千萬。

第四條涉及黑幫。報導稱,馬建利用中共國安部的優勢,在海外建立了龐大的洗錢管道,他使用的方法基本上是打一批和保一批,聽話的就留下,不聽話的就收拾。這些洗錢管道分佈在歐洲北美和亞洲數個國家,馬建利用這些管道洗白的資金,收買一些海外的線人和華人僑團領袖為其情報工作服務。甚至一些蛇頭也利用馬建這個管道洗錢和轉移資金。據稱,掌控整個洗錢管道的國安部兩位高官最近落馬,這個管道中有大量的洗錢資金被馬建及其同夥佔有。

第五條是濫用特權。報導稱,馬建多次指使中共國安部門的下屬,以「國家安全」利益為名幹涉一些普通的民事案件,馬建在北京、天津、河南、河北等地多次為商人郭文貴處理法律糾紛。

2013年12月19日郭文貴被中紀委約談,主要涉及到民族證券收購中的違規操作事情。馬建獲悉後利用關係,將郭文貴釋放。

2013年12月22日郭文貴獲釋回到寓所,第二天下午郭文貴從北京首都機場乘飛機飛往香港,郭文貴使用的是香港單程證件(證件號:P746467)和港澳通行證(證件號:H0133601801),郭文貴在這些證件上使用的是化名郭浩雲(GUO HAOYUN)(出生日期:1968年5月10日),而出境的照片中顯示的是郭文貴本人。當時郭文貴是被列入了邊控,無法出境。馬建則利用其權利,強行解開郭文貴的邊控設置,使得郭文貴能順利出逃。

第六條涉及中共高層權斗。報導稱馬建利用其安全部門的情報優勢,向海外媒體故意泄露中共高層某些領導人的虛假信息,用以為同盟攻擊對手。

第七條涉及央視和軍隊。報導稱,馬建的情人隊伍可以列出一打,中央電視台和軍隊的文工團中不乏他的情人。據稱,令計劃之子令谷車禍當晚,馬建也是在郭文貴的盤古大觀樓內等待令谷送來藏族美女「嘗鮮」。

曝料稱,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層2015年反腐有兩個重點,一個是情治部門,一個是金融系統。馬建邱進落馬是在中共國安部門中反腐開了個頭,整肅還遠遠沒有結束。

馬建落馬或波及曾慶紅

據海外媒體綜合報導,馬建的背後不但涉及周永康、令計劃;而且牽涉到江派前常委曾慶紅

知名政論家陳破空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訪談時爆料:1月15日晚得到一個非常可靠的內部消息,主管北美地區中共特務系統的頭目馬建出事之後,將對北美特務體系形成重大洗牌,所以現在常駐美國和加拿大的中共特務那可是要驚慌失措了。

署名周曉輝的文章披露,馬建作為前任中共國安部部長許永躍的助理,因為鼎力協助許永躍而得到江澤民和曾慶紅重用,2006年升任國安部副部長。

2007年,許永躍因陷入「公共情婦門」被胡錦濤提前撤換,國安部長換上了胡的心腹耿惠昌,但馬建的地位因其背景並未被動搖,並成為江派在國安部的重要馬仔。繼續利用職務之便,為曾慶紅在海外製造攻擊政敵的工具。馬建因此被喻為是曾慶紅的「秘密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