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 王金平黨籍案 朱立倫首輪挑戰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1日)第一次主持國民黨中常會,除了找來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報告嚴重的禽流感疫情,還得面對棘手的黨產跟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如何處理引發各界關注。

黨產歸零,還財於民。

高聲訴求,多個本土社團21日下午到國民黨中央抗議,要求新任主席朱立倫簽署黨產歸零承諾書,但是等了幾十分鐘,國民黨都沒有回應,氣得他們要突圍進入國民黨部,跟警方推擠衝突。隨後朱立倫在第一次主持的中常會中宣佈,黨產問題的處理方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關黨產的問題,我將請王如玄律師、廖正井委員,邀集專業公正人士,儘速重新檢視,整理黨產及財務的狀況。」

除了黨產問題,在中常會開始前,還有黨籍立委跟中常委拿出連署書,要求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上訴案。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王金平院長的一個訴訟案,總共到目前為止呢,我們已經取得了,45位的黨籍立委的一個一同的連署。」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有20多位的中常委連署,希望今天新任主席可以做一個處理。」

而王金平上午面對記者提問,還是以一貫的淡定態度回應。

立法院長王金平:「我講說還是尊重嘛,尊重他們所處理的結果,一切都順其自然。」

隨後中常委瀋慶光也說明瞭朱立倫的裁示內容。

國民黨中常委瀋慶光:「朱主席當然也非常清楚,這是非常重大的議題,而且也要兼顧到,對我們前主席、馬主席的尊重,還有對我們制度的尊重,所以內部裁示,儘快的完成,我們內部相關組織的修訂。」

裁示延緩處理,要求先檢討考紀委員組成方式與黨紀處理程序,朱立倫首度主持國民黨中常會,就面臨諸多棘手的問題,能不能妥善處理,考驗朱立倫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姚瀚宇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