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邊」剪到江澤民情婦?前教育部官員批語文教育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近日,前中共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王旭明公開批評大陸學校教育使孩子們「失去基本的活力」,並稱「現在的語文課,至少有一半,甚至一半多是不應該學的內容」,引發外界的關注與熱議。由於把大陸教育拖入唯利是圖的「產業化」泥潭,並強化了教育的政治洗腦功能的前中共教育部部長陳至立,被外界稱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死黨甚至「情婦」,有輿論認為,在江澤民派系嚴重失勢的背景下,前中共教育部發言人出面抨擊中共教育存在的問題,也可看作當局針對江氏「剪裙邊」的動作之一。

王旭明批中國語文教育亂象引關注

據陸媒報導,目前擔任語文出版社社長的王旭明近日在廣州作客《南方都市報》嶺南大講壇時談論到教育現狀,對大陸教育界存在的一些嚴重問題提出了批評。

據報導,王旭明此次在嶺南大講壇的演講主題是「教育常識」。他指出,教育最基本的問題是尊重教育常識,不違反教育常識,更不要粗暴踐踏,並批評大陸的思想教育太空洞。而呆板、僵化的教育模式使孩子們失去了基本的活力。

王旭明認為,當前存在問題最多的學科是語文。他說「現在的語文課,至少有一半,甚至一半多是不應該學的內容。」他建議,真正提高學生語文水平,還是應該讀和誦。應該儘快將古代詩文恢復過來,增加傳統文化在語文教材中的比例,大力改進現有的教材和課程。

王旭明的這番言論迅速引起網路輿論的關注與熱議。有網友對王旭明的說法表示支持,認為「語文教材是愚民教材的典型」;還有網友建議說,「政治早該滾蛋了,垃圾課就不應該學,于文(語文)裏面多學國學內容,參考台灣香港的教材改改吧。」

資料顯示,1997年8月,陳至立被任命為國家教育委員會黨組書記、副主任;並在一年後,被任命為改組后新設立的教育部部長;2003年,晉陞為主管教科文體的國務委員,成為國家領導人。由於陳至立在掌管中共教育部期間大力強化了學校教育的政治洗腦功能,同時又大搞「教育產業化」,把教育界拖入「一切向錢看」的深淵,因此外界有輿論把她視作敗壞中國教育的毒蛇猛獸。

陳至立搞爛中國教育系統 如今疑似被「剪裙邊」

據公開的資訊,陳至立因在八九年學生民主運動時期力挺江澤民打壓學運而深得江澤民的賞識。江澤民入中南海后,想把陳至立立即調到北京,委以重任。但在前中央組織部長宋平等元老的反對下,一直未能如願。97年鄧小平病重,江澤民大權獨攬,陳至立終於進京,任教委主任。

1998年,江澤民任命從未從事過教育工作的陳至立為教育部長,禍亂中國文化教育事業。在其卸任教育部長后,江澤民把她升為國務委員,統管全國及全軍的教育。

陳至立在掌管中國教育期間,大力鼓吹所謂「長遠經濟眼光」,推進教育產業化,使學校成了骯髒生意的交易場,導致中國教育的教學質量大幅度倒退,教風學風渙散墮落。全國濫發大學文憑、學位現象普遍。城市適齡青少年有百分之二十以上不能享有法定九年義務教育。大、中學院校風氣差,嫖、賭、抄三風充斥校園,引起社會極大憤怒。

同時,陳至立在強化學校教育的政治洗腦功能上也不擇手段。

資料顯示,在江澤民向俄羅斯出賣大片中國領土的行徑曝光後,2001年12月,陳至立治下的教育部篡改歷史,擬在新版《全日制普通高級中學歷史教學大綱》(試驗修訂版)不再稱岳飛和文天祥為民族英雄,並要為秦檜平反,顛倒是非黑白的標準,為「漂白」江澤民的賣國行徑做輿論準備,結果招致社會各界的激烈反對。

2005年,新華網讓網民討論讓秦檜站起來讓岳飛跪下去的問題,這是在挑戰中華民族的文明歷史和道德底線。也是一次妄圖在思想上感情上讓民眾認同這種歪理邪說的惡毒試探。但是試探很快收了場,以失敗告終。而江澤民發跡地的上海藝術館卻冒天下之大不韙,公然於2006年讓賣國賊秦檜夫婦的塑像站了起來。

近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紀委五中全會上稱反腐「上不封頂」後,外界輿論紛紛猜測將有「可以讓反腐取得壓倒性勝利的超級老虎王出現」。

聯繫今年年初江澤民一家三代新年登海南東山的消息在中共官媒上遭全面封殺,江綿恆63歲即被撤下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之職,江澤民妻侄王榮將被「明升暗降」調任閒職的消息瘋傳,中共喉舌媒體連連發文先指腐敗沒有「鐵帽子王」,再稱「腐敗問題和政治問題相互滲透」,諸多跡象令外界相信江澤民家族勢力正遭到北京當局的「修理」,江家「失勢」、「剪裙邊」、「敲山振虎」的輿論開始在海外輿論場中升溫。因此,有輿論認為,身為前中共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的王旭明公開批評中國學校教育,也是江澤民遭「剪裙邊」的跡象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