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前高層被移送司法 江綿恆失勢後再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國聯通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前總經理宗新華被宣布「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機關。剛被免職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涉獵電信的巨額貪腐黑幕更加引起外界的關注。

中共國務院國資委紀委1月16日在通報中說,宗新華涉嫌犯罪的問題及線索被移送司法。宗新華因涉嫌「嚴重違紀」被集團公司免職,最先報導於2014年12月18日。

據知情人士稱,被調查組帶走前,宗新華雖被免職,但仍在中國聯通正常上班。

在宗新華被宣布免職兩天前,中國聯通宣布,中國聯通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也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免去職務。

2014年11月27日,中共中央巡視組進駐聯通,至12月26日撤離。但有消息稱,聯通反腐應該還有後續。

江綿恆與「聯通」「移動」的三角關係

近期,中國移動不斷被媒體點名,加上中國聯通不斷出事,外界認為繼「中石油窩案」後,「中移動窩案」也似有揭盅徵兆,案件可能間接挖到江綿恆。

關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與中移動和中聯通之間的三角關係,海外《博訊網》早前曾有曝料。

曝料稱,中共原鐵道部長劉志軍假公濟私,把鐵通公司的幾千億資產送給了江的兒子、網通創辦人江綿恆;由於經營不善,網通虧損1000多億元人民幣。

2008年,鐵通併入中國移動,聯通與網通合併,江綿恆藉機將其得力幹將張春江調任中國移動黨組書記,同時把網通虧損1000多億元爛賬從賬面上抹去轉嫁給中聯通

張春江於2011年被判死緩,成為江澤民家族的替罪羊。

《大紀元》新聞網早前披露,1992年江澤民正式掌權後,江綿恆即迅速回國;1993年被空降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1994年,江棉恆鵲巢鳩占上海聯合投資公司,並以此開啟其「電信王國」。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曾披露,做為全球最暴利的電信公司,江澤民父子壟斷的中國移動,多年來沒有將利潤上繳國庫,也未用之於民,而是進了江澤民、江綿恆父子口袋。

中聯通案不斷發酵,深究下去會否翻出江綿恆昔日老賬,各界拭目以待。但日前江綿恆被免去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外界卻有江澤民家族開始失勢的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