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千人聚集市政府 抗議瞞報災情

【新唐人2015年01月12日訊】1月7號,遼寧大連市香爐礁舊貨市場發生火災,數百商戶的貨物被大火燒光,當地政府將商戶近三億的損失,瞞報為五百萬,受災戶天天聚集市場抗議,當局調派上千警力包圍現場,10號抓捕兩人,打傷1人。12號,兩千人再次聚集市政府抗議。

1月7號凌晨,大連西崗區香爐礁舊貨市場二期發生火災,由於救火不力,大火持續了2天2夜,燃燒了近50個小時,被燒得僅剩空架子,數百商戶的貨物全數被燒光,商戶損失從數十萬到數百萬都有,最多的高達上千萬。

香爐礁舊貨市場受災商戶劉先生:「當時一樓起火,他沒救,二樓倉庫才起火的,總共燒的是四、五百戶,(損失)總共能是兩個億吧近三個億,政府報呢就五百萬,說全舊貨,現在都沒舊貨。抓了一兩個,老太太是昏倒了,他們打的嘛。今天政府去了兩千多人。」

香爐礁舊貨市場受災商戶表示,目前商戶早已沒有經營舊貨,改經營五金、機電、勞保、工具、建材等材料,成為大連市及周邊地區的首選材料市場,有幾千人在這裡就業。

香爐礁舊貨市場受災商戶李女士:「正在勘查當中,說是給一千塊錢,現場每天人挺多的,大家都希望重建,武警外面有上千,我差不多被燒了,我受的損失很大,但是我又不能告訴你太多,我們怕有報復。」

受災商戶還表示,這已是市場的第二次火災,第一次發生在1996年,總共損失一億元,商戶全靠自己的努力重新站起來,但政府災後重建,防火措施還是不到位,造成再一次悲劇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