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小組很懂習近平 5句話點出「下一個」老虎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人民日報海外網學習小組》發布專欄文章,選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14年談的5句反腐語句內容。有分析認為,句句都點到江派落馬官員,下一隻「大老虎」似乎呼之欲出。

《澎湃新聞網》12月23日援引《人民日報官方微博》消息稱,時至年終,反腐大戲接二連三。人們津津樂道于「老虎」的落馬,也暗自揣度「下一個」的名字。

文章強調,不斷刷新的「老虎」級別反覆印證: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

《人民日報海外網學習小組》摘取習近平在2014年關於反腐問題的談話內容,涉及「山頭主義」、圈子文化、利益集團、人身依附、幫派關係等問題。

外界觀察發現,學習小組摘取的5句話,句句都指向江派腐敗官員。

中共軍方喉舌媒體的《解放軍報》於12月17日發表題為《反腐是一場輸不起的生死仗》的評論文章,再次對「反腐」表態支持習近平反腐,並稱「像周永康、徐才厚這樣的「大老虎」都動了,還有誰動不了」。

文章發表後,中共所有官方媒體在轉載時都把標題改為《周永康徐才厚都動了,還有誰動不了》。中國時政評論員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指出,中共軍方的表態透露出諸多信息,指向性明顯。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說:「眾所周知,徐才厚和周永康這兩個『大老虎』的後台是江澤民,軍報如今發出這樣明確和嚴厲的措辭,這種論調等於直接指向了江澤民。」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中共官媒改標題轉發的行為本身就說明,幾乎所有人都意識到軍報這篇文章要表達的主題就是「像周永康、徐才厚這樣的『大老虎』都動了,還有誰動不了」。

唐靖遠:「目前徐才厚和周永康都已經是『死老虎』,軍報文章的指向,應該是與徐、周二人級別相當或更高的大老虎。」

時政評論員齊岳分析:「除了一路提拔徐才厚、周永康的江澤民、曾慶紅,以及同樣受江、曾二人提拔上位的江派三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之外,應該沒有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需要做如此大張旗鼓的鬥爭動員了。」

12月22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接連公布: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中共黑龍江省委常委韓學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學習小組》緊跟其後,從習近平眾多反腐講話中特別選取5句,外界分析,其目的明顯在配合中共反腐新形勢,指示下一個將要被打的老虎特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