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兩名省部級幹部與他人通姦 通報時間蹊蹺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12月22日是中共官場比較熱鬧的一天,在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先後公布出4位省部級以上官員被處理信息,而且其中有2人不仅被冠之「與他人通姦」,還同山西籍出身的中共統戰部長令計劃有牽連,令外界感到蹊蹺。

從時間順序看,被中紀委通報的依次為:

2014-12-22 11:25中共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4-12-22 14:10中共科協原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4-12-22 15:25中共黑龍江省委常委韓學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被調查。

2014-12-22 20:00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被調查。

其中金道銘申維辰二人,分別在2月27日和4月12日,被中紀委以相同的罪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宣布調查。

蹊蹺的是,本次通報內容中,两人罪行又完全一致,都列有:「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收受禮金;與他人通姦。」

外界觀察發現,在同一天中被通報的4人當中,令計劃級別最高,時間卻在最後,罪名也最輕,只是「涉嫌嚴重違紀」,並未提「違法」;而其他3人,不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早前被調查的金道銘和申維辰還被移送司法。

外界還觀察到,不在同一天被調查的金道銘和申維辰,卻在同一天被宣布「雙規」「移送司法」;似乎在為同一天被宣布調查的令計劃做陪襯或註解。

令計劃因何「涉嫌嚴重違紀」,其將來結局如何,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海外中文曝料媒體12月12日報導稱,北大方正的李友給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與兒子令谷在日本京都花3.8億美元買了兩套豪宅。其中一套是日本最貴的豪宅。該物業業主為British Virgin Islands註冊的SPV公司,公司註冊人為令計劃兒子令谷,王誠(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與李友之女李蒨。

消息稱,所有的錢都是通過方正信息公司从浦發銀行在杭州武林的分行轉出的。該賬號原由令谷通過李友控制,令谷車禍死後,改為由谷麗萍與令完成控制。

這個賬號共轉賬370億人民幣,其中100億被洗后转入日本三菱與富士銀行令家的賬戶。其他洗去了新加坡的兩家銀行。

消息是否屬實?目前尚未得到中共官方承認。下一步中共政局變化,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