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調李熙駐察新華社 劉雲山根基難保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繼中共中紀委宣傳部部長肖培獲任中紀委新聞發言人後,中紀委委員李熙,近日又被調任駐官媒新華社紀檢組長。外界分析,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反腐利刃正式瞄準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大本營。

中共《新華社》網站近日更新「領導介紹」欄目顯示,李熙卸下中紀委駐國家衛計委紀檢組長職務,接替今年已63歲的劉越改任中共中紀委駐新華社紀檢組長。

12月19日,署名青苹的博客文章分析,隨著中紀委「打虎」不斷深入,王岐山不斷啟用親信就任重要職位。據悉,已有6名王岐山的舊部就任中紀委系統內要職。

文章稱,2013年10月底,中紀委曾將《新華社》列為被巡視單位之一,巡視組組長李景田反饋巡視情況時說:《新華社》一些部門和單位存在隱匿收入、虛列支出等問題;選人用人不盡合理,人事檔案管理不嚴;采編系統、營銷系統、市場化運營系統存在黨企不分、事企不分現象。

香港《爭鳴》雜誌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已於10月中旬通過對三大喉舌《央電》、《新華社》及《人民日報社》展開「專項調查」的決議。

據稱,此項針對中共喉舌展開的專項調查,曾受到劉雲山的極力阻撓。但習近平對此次調查已經表態「問題不能再姑息」,必須「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報導披露,劉雲山主管的中共三大喉舌已成為體制內最腐敗系統。

有評論認為,劉雲山掌控下文宣系統存在諸多權色交易,下一步劉雲山很可能會步周永康的後塵,成為在職正囯級「大老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