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瑞士實施負存款利率

瑞士央行宣布,明年實施負存款利率,將對存放在央行的隔夜存款資金收取0.25%的費用,希望抑制因擔心俄羅斯危機與油價崩跌而湧入購買瑞士法郎避險的資金,以阻升瑞郎。

普亭:別拿外匯存底救盧布

俄國總統普亭18日舉行年終記者會,他把盧布貶至歷史低點歸咎於「外在因素」,但承認央行的反應太慢,認為不該把外匯存底浪費在保護盧布匯率,普亭還向民人民信心喊話,指目前的經濟困境頂多持續兩年,之後就會成長。

滬港通首月反響平平

北京推出滬港通滿一個月,儘管中國大陸股市出現暴漲,需求依然不慍不火,交易所數據顯示,目前只有人民幣669億元的額度被使用,只有總限額的五分之一。而港股通的資金流更小,只有人民幣84億元。

傳鴻海投資 電獺否認

媒體傳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看上擁有「鄉民晚報」、「電獺少女」等網路平台的電獺公司,有意取得近半股權。 對此電獺創辦人謝綸嚴正否認,還在臉書上說,「被這樣錯誤的訊息惹得滿城風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