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歐、英CPI急墜 通縮陰影籠罩

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比創近六年來最大降幅,同月歐元區CPI年增率僅0.3%,英國CPI年增率更創下12年來最低,反映油價下跌使主要國家的通膨率持續低迷。

俄孤注一擲拋匯 盧布強升11%

盧布匯價過去7天累計重摔22%。俄羅斯政府17日展開連續第二天「拯救盧布」行動,財政部出手干預並施壓出口商進場拋匯,央行也正採取多項措施穩定金融體系,盧布兌美元在劇烈震盪後 升值11%,升幅創1998年來最大。

陸經濟風暴前兆 匯豐PMI初值破50

香港匯豐銀行公布中國大陸1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49.5,是7個月來首次跌破50,也創7個月以來的新低,另外,新訂單指數也創8個月新低,為49.6。

台灣二十大國際品牌 華碩蟬聯奪冠

台灣二十大國際品牌揭曉,再度由華碩蟬聯奪冠,而中租控股首度入榜就搶下第12名。今年的台灣20大國際品牌,有消費性電子產業、運動健康產業、科技業及租賃業等,顯示台灣整體品牌成長動力已由過往科技業逐步轉移至更多元化的產業類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