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戰激烈 令計劃家族負面陰影中頻露面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中共統戰部長令計劃在兄長令政策、兄弟令完成接連被官方調查的陰影下,在本月內已連續兩次露面。12月15日,黨刊《求是》雜誌再次刊載了令計劃論述民族問題的署名文章,文中16次引述習近平「講話精神」,引發海內外廣泛關注。有評論認為,令計劃身陷家族成員負面傳聞與其不斷的「露面」,顯示背後有激烈博弈的跡象。

黨刊發令計劃署名文章引關注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12月15日,2014年第24期黨刊《求是》雜誌刊載了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署名文章,目的是為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的講話。此前,9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在會上發表了講話。

在文章中,令計劃談及民族工作中有8個「必須堅持」,並且分出了8個小標題,而每一個小標題后的內容都以「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標準句式。

觀察人士注意到,在這篇約4,000字的文章中,令計劃至少16次引述習近平講話精神。而這是進入本月來,令計劃第三次公開「露面」。

13日,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統戰部受「中央委託」向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通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報導稱這次會議由令計劃主持。

而之前的12月5日,中共政治局「分析研究2015年經濟工作」會議上,令計劃也隨習近平現身會議。根據央視《新聞聯播》對於這次新聞的報導可以看到,在會議現場,習近平和其餘四名常委坐在中間,王滬寧、汪洋等政治局委員也坐在內圈的會議桌上,這其中也包括了令計劃。

令計劃家族成員接連被查

據了解,此前因令計劃的家族成員接連被查,使令計劃本人也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之一。

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於6月19日傍晚發布的消息稱,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和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指,令政策雖然級別僅為副省,比杜善學略低,其落馬震撼度卻遠超前者,原因是,令政策的弟弟令計劃,是中共退休總書記胡錦濤的大秘書、原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現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

10月23日,大陸新浪網引述香港媒體報導稱,有消息人士透露,內地商人令完成目前正在接受調查。消息人士稱,令完成最近曾離開內地,取道香港和新加坡赴美,但之後又回到內地。

10月26日,《財新網》刊登《令完成的財富故事》一文,證實令完成已經失去自由,其涉案金額超過12億元。

令計劃家族成員接連被查,也引發外界對令計劃本人前途命運的關注。海外多維新聞刊發文章表示,儘管令計劃自從離開中辦就任統戰部長以後就不時有不利傳聞,但令計劃接連在官媒公開露面,被認為是一定程度上從側面打破了外界關於他的種種傳聞,或者至少證明令計劃直到目前仍然是正常進行工作的。

海外時政觀察人士金鎮濤表示,令計劃是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大內總管」,在查辦薄熙來一案中起到了關鍵作用,因此而備受江派人馬痛恨並遭到持續攻擊。目前圍繞令計劃的傳聞與其頻頻露面的表現,背後反映的,很可能是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派系激烈博弈的一種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