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剋扣加班費 深圳上千工人大罷工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訊】廣東省深圳寶安區臺資企業「良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2月13號,有上千工人罷工,抗議公司不按《勞動法》的規定,私自調班,把應該算加班的週末工作日改為正班工作日,變相扣減加班費。公司通知取消調班,才平息這場罷工。

深圳臺資企業「良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把一個月的週末加班改為正常班,13號引發大罷工。

良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唐女士:「加班費的問題罷工啊,這個月底不是要盤點嗎?然後他們就把29號到31號這三天跟禮拜六調了嘛,然後就不滿意啊,然後就罷工,然後現在又調過來了,我都看通知啦。」

良維公司員工表示,工人的底薪很低,每月工資僅二千元人民幣,福利待遇也差,工人收入都是靠加班費,這個月把應該算加班的週末工作日改為正班工作日,等於變相扣減加班費。

唐女士:「年終獎金都沒有啊,只有兩百塊、四百塊吧,不怎麼滿意啦,基本上都差不多現在,深圳這邊好多都搬廠搬走了,有一些是遷內地,有一些是遷國外吧。」

直到良維公司通知取消調整,把週末加班改回,才平息這場罷工,15號工人恢復上班。

據介紹,良維公司成立30年,目前員工有2000多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