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習近平斬草除根 周永康必死四大證據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周永康被移交司法後,其將面臨何種判決一直是各界關注焦點。隨後《人民日報》刊發文章指周永康所作所為「已經與叛徒無異」,更引發周永康是否會被處死的熱議。近日,有外媒刊文稱,習近平對周永康一案的處置不像落馬,而像「斬草除根」,並列舉四大證據認為周永康必死。

據《德國之聲》的報導稱,12月10日,中共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被河北省廊坊中院以「受賄罪」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報導分析說,儘管檢方在一份名為《關於劉鐵男認罪態度的情況說明中》證實,劉對受賄犯罪均予供認,並「積極配合偵查取證工作,確有悔改表現」,同時廊坊市檢察院指劉鐵男有坦白情節,建議對其從輕處罰,但法院仍採用了最高量刑。正如法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所指出的那樣,「劉鐵男既然能擔任能源局局長的職務,就說明他和周永康以及也因被送交司法機關處理的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副總裁蔣潔敏有緊密的關係」。鑒於此,法院從重對劉鐵男進行判決,或也預示著周永康未來在接受審判時將面臨同樣嚴苛的裁量。

另外,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政治文化部微信公號「人民日報政文」(ID:rmrbzhw)12月10日以《正經事丨周永康所做作為已與「叛徒」無異》為題刊文稱,從公布周永康「洩露黨和國家機密」的措辭來看,他的所作所為已與過去中共黨史上出現過的「叛徒」區別不大了。同時這篇文章還舉例稱,中共建政前的早期領導人顧順章和向忠發「叛變」后都被處死,而近年來中共解放軍高級將領劉連昆、劉廣智和郭萬鈞也因叛國罪或間諜罪被判處死刑。此前,中南海特意組織200餘名高級幹部在人民大會堂觀看影片《黃克功案件》,黃克功是曾參加紅軍長征的老幹部,后因逼婚不遂槍殺女學生而遭處死,這或許同樣是在暗示:「難逃一死」也將是「叛徒」周永康的最終下場。

早在12月5日,中共發布周永康被移交司法的通報后,《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就曾發文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將周永康開除黨籍並把他移交司法處理的決定讓一件事變得非常確定了,那就是周永康將會面臨審判、定罪和重刑。而美《商業內幕》亦曾刊登題為「中國主席剛剛證明了自己有多認真」(China’s President Just Proved How Serious He Is)的文章驚呼,習近平是來真的,周永康的處罰不像是落馬,而像是被放逐和斬草除根。

最後一個證據是,香港《南華早報》12月7日也曾發文稱,中共官媒列舉了周永康六大罪狀,其中包括「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保密紀律」,洩露黨和國家機密。有分析人士認為,周永康面臨的審判懲罰可能比重慶市委原書記薄熙來被判處的刑罰還要重。

對於如何審判周永康?正如分析人士所指出的那樣,從其罪名可預見,審判形式將分為兩種:受賄部分,可能公開審理,微博直播或新聞轉播,都不出奇;洩密部分,則將閉門審理,以涉及黨國機密為由。換言之,這將是薄熙來和王立軍受審模式的混合型。而既然其罪名遠大於薄熙來,其量刑也必然重於薄熙來。

文章說,2013年9月22日,薄熙來被濟南市中院一審宣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既然薄獲判無期徒刑,那麼周必然獲判死緩或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