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刊圖疑影射周永康「書記逃逸」傳其大怒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周永康12月6日凌晨被宣布開除黨籍,移交司法機關之後,他此前的種種劣跡醜聞再次在媒體發酵。最近,大陸專欄作家何三畏發表博文,披露了周永康在主政四川時整肅媒體的秘聞。

周永康公報發布後,何三畏隨即在12月6日發表了文章《周永康看報真如神》。何三畏稱,對周永康主政四川留下頗深的印象,尤其對其兩度整肅地方報紙的所謂「傑作」,應該記入關於周永康的大事記中。

何三畏提到的一個往事,大概在2000年的元旦,成都商報在第一版做了以《省委書記領跑新世紀》為標題,報道「五十萬人參加」新年長跑。標題下面,畫面中間是跑在第一的周永康的大照片,顯示其「領跑」的地位。

出問題的是,當天第一版的左下幅還有一個新聞,報道的是四川某縣委書記或副書記或縣長「駕車肇事逃逸」,標題也很突出。

如此來看,第一版傳遞出恍然是「省委書記在上面跑,縣委主要領導在下面跑」的信息。

據說當時周永康每天都會看晨報,看到這則影射「省委書記逃跑」的消息,周永康勃然大怒,緊跟著對成都商報下手很重,何三畏表示,當時的動靜之大,超過媒體圈。當時,成都商報被嚇壞了。

十幾年後,何三畏年重遇有關的當事人之一,向他提起說,當時寫檢查非常艱難,不是一次順利通過的。

何三畏說,那個時期成都的幾張市民報都遭遇過吊銷刊號的危險,《蜀報》、《商務早報》2001年就被「消失」了,

另外,何三畏還提到一個小故事說,成都當時有一個小醫院名叫「永康」,周永康來四川後,它還打「治痔瘡,找永康」的廣告。據說,這家醫院被查了。

不過,何三畏提到的,只是周永康主政四川劣跡中的小兒科。多家媒體披露,周永康主政四川期間打擊本土官員、操控人事、安插親信。短短三年,其鐵腕手段就完成了在四川官場的人事布局,把他的三個親信李春城、李崇禧和郭永祥安插在四川省委常委會。在四川的種種布局,讓其在任中央領導的十年間,延續並擴大了周氏家族在四川的政商利益。

周永康在四川主政期間,更是不遺餘力的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據海外《明慧網》大量報導顯示,周永康迫害法輪功非常賣力,大量的法輪功學員被勞教、判刑、迫害致死,四川省成為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