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罕見名詞定性周永康 習近平或開殺戒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當局拋出的七宗罪中,「洩露黨和國家機密」最引人注目。中共黨媒《人民日報》12月10日發表名為《周永康所作所為已與「叛徒」無異》的文章,把周永康定性為與「叛徒」一樣的罪行,殺機外漏,顯示習近平陣營對周永康的定罪將非常嚴重,不排除死刑立即執行的可能,甚至會升級此案,拋出其背後的更大老虎。

《人民日報》政文部稱,雖然具體案情不得而知,但作為曾經的常委,周永康向誰洩露了黨和國家哪些機密?從現有的措辭來看,周永康的所作所為已與黨的歷史上出現過的「叛徒」區別不大了。

文章還列舉了中共歷史上一些有名的叛徒如顧順章、向忠發等。

此文稱,顧順章是中共早期領導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中共中央特科負責人。而向忠發1928年7月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這兩人均叛變。

周永康洩露甚麼國家機密?

12月5日當局前所未有的指出周永康「洩漏黨和國家機密」。周永康到底洩漏了甚麼機密一時間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中國時政評論家章天亮博士分析認為,中共當局向外界公佈周永康的「洩露黨和國家機密」這項罪名,其實等於是向外界公開暗示中共高層的分裂。因為薄熙來和周永康兩人是政治聯盟的關係,兩人之間肯定有著不可告人的政治交易。而周永康曾洩漏王立軍的消息給薄熙來一事,在國內也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如今薄熙來、周永康兩人的政治聯盟關係一旦被公開揭露出來,就會牽扯到中共高層內鬥和分裂的情況。所以中共很可能不會把周永康洩漏機密的罪名拿到法庭上來審理。

章天亮博士認為,中共公佈周永康「洩漏國家機密」這項罪名的目的,其實是為了敲山震虎,警告周永康政變團夥,包括徐才厚、郭伯雄、曾慶紅、江澤民、李長春等人不要亂動,周永康案還沒有完,還留有擴大餘地。

章天亮博士說:「因為現在江派的周永康和徐才厚已經落馬,快要接近曾慶紅和江澤民這兩個核心人物了。這樣的話江澤民跟曾慶紅他們一定還會拚死反擊的。薄熙來和周永康也都倒了,下一步就是江澤民,只是一步之遙。」

《新唐人電視台》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中共所稱周永康的罪名中,「洩露黨和國家機密」罪在中共的官方媒體當中基本上從未提出過,在2012年時有日本媒體透露過。當時所指的「洩漏機密」是指在王立軍出逃以後,周永康給薄熙來通風報信,令其去把王立軍處理了。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認為:周永康應涉嫌與朝鮮金氏政權勾結攪亂時局。就在2012年2月6日王立軍踢爆中共高層內幕後,2月12日,朝鮮進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試驗。有消息指,此次核試驗的爆炸威力相當於其2009年核試驗爆炸威力的兩倍,為3.0萬噸TNT當量。

周曉輝認為:顯然,朝鮮核試驗與中共高層博弈密切相關,江派曾慶紅、周永康利用朝鮮攪局,藉機引發騷亂的手法此後不斷出現。而江派與金氏政權的密切權錢關係,也決定了此種手法並非紙上談兵。根據此前分析,周永康、曾慶紅出訪朝鮮時,都受到了朝方特別的禮遇,如2010年周永康訪問朝鮮時,在閱兵式上,周與金正日併肩坐在主席臺上檢閱。

李天笑:周案掛鉤江澤民的重要環節

中國政治博士李天笑則認為:目前對此罪的分析和猜測五花八門。目前並不清楚「洩密罪」具體指什麼,但基本有三類情況。一是周向不該知道的江派人員洩露了高層機密,如向江澤民、曾慶紅、薄熙來等洩露了中共高層的決定或秘密竊聽得來的資料等;二是周直接或間接向媒體透露了中共高層的決定;三是周直接或間接向境外機構(含媒體)洩露了中共高層的決定或使用特工手段得來的資料。

其實無論周的「洩密罪」涉及其中的哪一類,都正是掛鉤江澤民犯罪集團的重要環節或伏筆,也構成了審周與審薄的重大差別。同時這也是7月底抓周之後,習近平經過種種鋪墊作出的一個打江的精心安排。

李天笑博士指出,2014年11月初出臺的《反間諜法》和18屆4中全會上提出的《重大責任終身追究機制》和《重大責任倒查機制》都是某種意義上為打擊江派做準備或為江量身定造的。《反間諜法》中提出禁止非法持有和使用專用間諜器材,直接劍指江派包括周的非法竊聽和洩密罪行。當時百度上正好解禁了江澤民當漢奸賣國的罪行,並使用了「鐵證如山」的措詞。《重大責任終身追究機制》和《重大責任倒查機制》實際上有針對性地否定了江之前提出的不追究過往責任和錯誤過失由班子負責的要求,其真正暗含的意思是要追究江在內的江派的罪行。

李天笑博士認為,習提出的「依法治國」在中共統治下是不可能實現的。但從以上一系列連環打江的配套行動和措施看,「依法治國」在目前的真正含義是「依法治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