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拉領諾貝爾和平獎 立志當巴國總理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儀式,週三在挪威奧斯陸舉行。今年的兩位和平獎得主、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和印度兒童權利運動家薩蒂亞提(Kailash Satyarthi)共同上臺領獎。馬拉拉透露,未來將參選巴基斯坦總理,讓每個孩子都接受教育。

在嘉賓們熱烈的掌聲中,馬拉拉與薩蒂亞提共同上臺領獎。兩人將分享110萬美元的獎金。

他們獲此殊榮,但依然不忘全球數百萬名被剝奪受教育權,被奴役,被販賣的孩子們。

諾貝爾和平獎共同得主薩蒂亞提:「此刻對於那數百萬名被剝奪童年,剝奪自由、健康、受教育權的孩子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對他們所有人來說是莫大的榮譽。」

諾貝爾和平獎共同得主馬拉拉:「諾貝爾和平獎好像是一種壓力,但不是壓力,它是一種力量,一種鼓勵。」

馬拉拉還表示,未來她將投身政治運動,目標是成為巴基斯坦總理,讓每個孩子都接受教育。

現年17歲的馬拉拉,多年來一直爭取女性受教育的權利。她勇敢揭露巴基斯坦在塔利班控制下,女性權益受到嚴重壓抑。2012年,她不幸遭塔利班槍擊,後被送往英國治療,才得以康復。

現年60歲的薩蒂亞提,曾發起「全球取締童工大遊行」,並創辦了慈善組織「拯救兒童運動」(Bachpan Bachao Andolan),至今已救出超過8萬名兒童,使他們擺脫奴役。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