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抗議活動持續 逾150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針對警察在執法過程中造成黑人嫌疑人死亡的抗議活動,在加州伯克利市持續發酵。12月8號晚上,有上千名的示威民眾阻斷了80號州際高速公路,在對峙過程中,警方逮捕了150多人。

8號晚上8點左右大批抗議者,在大學大道(University Avenue)附近同時阻斷了東西雙向行駛的80號州際高速公路,造成交通嚴重堵塞。加州高速巡警在10點15分左右對在高速公路上的抗議者開始清場行動,交通隨即緩慢恢復,在峙過程中,警方逮捕了150多人。

另一群抗議者還阻斷了加州的Amtrak鐵路線的伯克利站。直到9號凌晨3點45分,列車線路才重新開通。

12月6號以來,伯克利連續發生抗議活動。市長湯姆•蓋茨(Tom Gates)於8號下午發表公開聲明,譴責連日來在伯克利示威活動中出現的暴力行為,他說這是「不可接受的」。他希望伯克利能夠繼續平和的自由言論和公開對話的歷史傳統。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