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霸」馬超群涉黑 練九節鞭防報復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被稱為「小官巨貪」的秦皇島水霸馬超群日前被曝涉黑,曾是「道上老大」。馬超群本人亦自知坑人太多,曾練習九節鞭以防報復。從案發至今,馬超群親屬中一共有7人涉案被帶走調查,至於馬超群究竟從何而來的巨額錢財,目前仍然未見有任何官方解釋。

馬超群被曝是「道上老大」

秦皇島「億元水霸」馬超群落馬以後,其為人之囂張跋扈就一直為眾人側目。日前,中共黨媒報導稱,今年5月28日,馬超群正式被公安機關逮捕。據秦皇島市看守所工作人員透露,囂張慣了的馬超群剛進去時依然很「牛氣」,認為自己只不過因為一點小問題被調查,對看守人員的態度也很蠻橫,甚至揚言要報復。

報導說,馬超群一向高調,並不忌諱自己在社會上的關係,經常向下屬炫耀認識「道上」的人。有記者曾輾轉找到一位馬超群曾經的「道上朋友」。此人自稱「黃金海岸邊漁夫」,對關於馬超群的話題,先是很謹慎,之後確信對方只是「遊客」後才表示:「馬超群是我老大。」

據此「漁夫」介紹,馬超群知道自己的專橫跋扈得罪了不少人,為防外出時遭到心存怨恨的人暗算,他每天早晨都起來鍛煉,還專門練習自己的武術套路。「漁夫」表示,馬超群「玩九節鞭玩得相當好,很有一套。」

馬超群囂張源於北京「乾爹」?

此前,多家陸媒報導稱,抓捕馬超群當晚,甚至出動了特警。而據當地政法系統一位官員向媒體介紹,當晚控制馬超群后,專案組人員出示法律文書,馬超群居然一把搶過撕掉,以至於被特警用槍托擊打。

有消息稱,馬超群之所以能秦皇島專橫跋扈,肆無忌憚,那是因為他在北京有「乾爹」。秦皇島市城管局的一位部門負責人向華商報記者回憶說,2013的一次飯局上,馬超群同一領導模樣的男子吵了起來。結果馬直接把酒杯往地上一摔說:「你信不信我讓你和某某某明天都一起完蛋?」他口中的某某某為秦皇島市的一位副職。

《新京報》報導指,馬超群的某遠房親戚因事去過一趟馬的辦公室,馬超群指著牆上自己和北京某高官的合影說:「他認我做乾兒子了。」

對於馬超群自稱自己很有背景,當地老幹部洪先生表示可信度極高。他的理由是北戴河每年夏天都會有許多級別很高的官員來這裏療養,按照馬超群的精明和鑽營,結交幾個〝大人物〞不是什麼問題。

耐人尋味的是,馬超群的「乾爹」究竟是誰,官方至今尚未有明確證實。

巨款從何而來

儘管此前中共官場曾經曝出過不少「小官巨貪」,但馬超群的億元巨款還是讓很多人感到「離譜」。

據陸媒報導,馬超群案發的日子最早可追溯到今年2月12日。此後,馬超群及其親屬共有7人陸續被檢察機關帶走,分別為其妻張麗煥、張麗煥姐姐張麗紅、其子馬唯賀、其弟馬重群、馬重群前妻孟秋紅和孟秋紅的姑姑孟麗娟。7人中只有孟秋紅於今年4月取保候審。

除了全家涉案,馬超群的貪婪亦遠超普通人想像。

北戴河度假村一位負責人向媒體透露,直接導致馬超群被查的,是一家遭其勒索的公司進行了舉報。此前媒體報道稱,掌握馬超群索賄證據並向河北省紀檢部門舉報馬超群的,是去年剛在北戴河開業的華貿喜來登酒店,一家五星級酒店。

據知情人士介紹,華貿喜來登酒店開業需要供水,便找到北戴河供水總公司。除去酒店本該交付的供水工程款,馬超群還要求酒店支付100萬元「好處費」。讓馬超群意外的是,酒店負責人很快答應了他的要求。嘗到甜頭的馬超群當即耍賴並獅子大開口,說「既然你們這麼有錢,好處費索性給300萬吧」。酒店方與馬超群討價還價后,答應一部分款項用酒店的建材折抵。

有報導指,馬超群後來其被查處的68套房產里,就有一處位於北戴河區的崔各庄村附近。從華貿喜來登酒店索取的建材,就是被用來建造這幢別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