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夜留守英領館 佔中者: 升為國際性抗爭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1月22日清晨,香港英國領事館也迎來朝陽,在領館外度過一夜的十餘名佔領者宣布,第四個佔領區成立。

11月21日下午3點,大批香港市民響應號召,聚集在英領館外,最高峰時人數達到200多人。其中徹夜留守的為十餘人。

晚上,英領館要求警方協助,表示領館門外為英國領土,佔領市民應後退到人行道,之後佔領人士在人行道上安置了帳篷、地蓆等,開始佔領。而警察就在他們對面,部分以鐵馬相隔,部分相距只有不足1米。

佔領英領館的發起人馬俊朗表示,他們已經成功的把本土抗爭提升為國際抗爭,意義重大。他們要求英國開放領土讓示威者留守,並請領事館給予港人人道援助。

他們表示會堅持下去,直到英國公開承認中共當局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由首相卡梅倫公開對此表態,或者在今年12月,當英國議員到訪香港時,願意在和平紀念碑前接過港人的請願信,才考慮撒走。

一名女士在金鐘佔領區宣傳佔領英領館的重要性。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CN/all.js#xfbml=1″;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