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漲學費 州長反對 學生抗議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11月19號,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親自到場表示反對。而來自加州大學各個校區的學生也在會場外舉行抗議,但加州大學董事會還是就提高學費的提案進行了討論。來看報導。

加大校董在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進行會議,討論未來5年內每年增加5%的學費。很多來自加州大學各個分校的學生早上7點就來到會場外抗議。

加州大學麥塞德分校(UC Merced)學生薩布麗娜•坎波斯(Sabrina Campos):「我來自一個低收入家庭,沒有其他一些學生那樣的機會。如果漲學費,我會負擔不起,也許很難畢業。」

在討論會上,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對漲學費的提案表示反對,並且向董事會提出從明年1月開始實施的讓加大減少花銷的措施,而不是向學生徵收更多的學費。

「希望你們能考慮另外的模式,逐漸減少花費,同時可以增加學生入學率,提高教學質量。」

加州大學則表示,加大資金來源於州府和學費。然而在過去的10年內,州府對公立大學的資金投入削減一半,這是漲學費的主要原因。

加大還表示,加大對於家庭收入少於15萬元的學生將提供學費補助,所以大部分學生都不會受到調漲學費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張揚、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