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WI-FI能看得見 該是什麼樣子的?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互聯網時代,Wi-Fi無處不在,但又無聲無息,無跡可尋。有了Wi-Fi,我們可以獲得全世界的信息。那麼Wi-Fi如果看得見,會是什麼樣子呢?美國一名藝術家通過用顏色來表示WI-FI的頻率和分佈從而繪製了一張WI-FI分布圖,從讓人們知道每天圍繞在自己身體周圍的無線網路是什麼樣子的。

Wi-Fi是一種以波的形式傳輸的能量場。信號波具有一定高度,彼此間存在距離,以一定的速度傳輸。Wi-Fi信號波之間的距離介於無線電波短和微波之間,使得Wi-Fi具有特殊的傳輸頻帶,可以免受其他信號干擾。

Wi-Fi波波長約3至5英寸。波峰代表1,波谷代表0。 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二進位數據生成網站、郵件和其他網路內容上的字母,數字和代碼。典型的Wi-Fi波從波源向外傳輸時振幅逐漸減弱。

美國一名藝術家通過用顏色來表示WI-FI的頻率和分佈從而繪製了一張WI-FI分布圖,這張照片拍攝於華盛頓國家廣場,這名藝術家在取得附近的網路覆蓋率後用七種顏色來表示不同的信號強度,最後繪出來的照片讓任何人都感到驚艷。接著他又繪製了國會周圍的WI-FI信號圖,希望以此來讓人們更加了解自己每天都要接觸的東西。

這位藝術家說:「儘管網路這樣的基礎設施無處不在,但是你除非用你的手機或者筆記本搜索,否則你根本發現不了,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Wi-Fi波以編碼了數據的快速脈衝或者波的形式傳輸。圖中定格的脈衝顯示彼此間距離約為6英寸。Wi-Fi路由器可以同時以多個頻率發送數據。 不同頻率顯示為藍色、綠色、黃色和紅色,瀰漫在廣場周圍。這些頻率的數據形成圖中所示的漩渦狀,使用可為無線設備識別的普通標籤系統可以將其轉換。

去年初,奧地利藝術家、建築師Peter Jellitsch測量了無線電波,利用45天時間記錄其在紐約公寓的Wi-Fi活動。幾年前,奧斯陸建築與設計學院的一個團隊在挪威的一個小鎮用光線噴塗出了無線信號。

這是首次在圖片中呈現出Wi-Fi形狀,大小和顏色。 拉姆說道,「我很驚訝,Wi-Fi並非我想象的那麼簡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