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大學生通宵趕功課 疑疲勞過度猝死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14日,大陸廣州大學大學城校區B14宿舍一名男生突然休克,醫生趕到現場時,證實男生已經猝死。據了解,該男生在事發前一晚曾經通宵作圖,懷疑因疲勞過度引發猝死

據大陸媒體報導,猝死男生為廣州大學土木學院建築工程與環境設備大二學生。事發前一晚,他在寢室通宵作圖完成作業。

14日早上,該男生沒有如常上課,而是在寢室休息。10點多,該男生突然休克。室友見狀后撥打急救電話。醫生到場後證實男生已經死亡。

據死者同學介紹,土木學院專業課程增多,學習壓力大,熬夜做作業的學生不在少數。

專家提醒,猝死的年輕化,往往與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生活不規律、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有關。大學生應該合理地安排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充沛的體力。如果出現持續頭昏、心慌、胸悶等不適癥狀時,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以防不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