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達協議 WTO全球貿易協定無障礙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印度和美國週四就印度大規模糧食庫存計劃達成了突破性協議,為推動世界貿易組織(WTO)最大的全球貿易協定掃除了最後障礙。世貿組織週五表示,這項協定很可能在兩週內實施。

世貿組織總乾事阿澤維多(Roberto Azevedo)表示,印度和美國達成的糧食庫存計劃協議非常重要。如果獲得世貿組織所有會員國批准,將很快重啟去年12月在巴釐島達成的全球貿易便捷化協定(TFA)。

世貿組織總乾事阿澤維多(Roberto Azevedo):「我想說的是,在巴釐島達成的全球貿易便捷化協議很快就會實施……」

「……我覺得,很有希望在很短時間內做到,肯定在未來兩週之……」

貿易便捷化協定旨在簡化貨物跨國流動的海關程序,估計將為全球增加約1萬億美元的貿易量。

印度週四表示,在WTO關於為糧食安全而進行公共庫存的問題上,印度已與美國順利解決分歧。根據美國的聲明,美印兩國已同意在達成永久的解決方案之前,印度仍將延續全球最大糧食補助計劃。

鑑於糧食庫存補貼計劃在2017年之後能否延續並不明確,印度今年7月否決了貿易便捷化協定,讓世貿陷入20年來最深重的危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