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報告收集資料 香港西人研究生 被指是美國間諜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訊】(大紀元記者馬穎慧/編譯)美國前五角大樓情報分析人員加勒特(Dan Garrett)目前是香港城市大學的一名研究生,最近在雨傘運動期間,他為寫一份關於香港雨傘運動中,對立政治觀點所使用的政治標記的報告收集資料。但是他萬萬沒有想到,他曾經在五角大樓工作過的經歷,使他被親共媒體宣傳為顛覆中共統治香港的一名美國間諜。

現年47歲的加勒特是一個喜歡穿短褲和T恤,隨和的人。雨傘運動期間,為了做自己的碩士論文,他經常帶著自己的相機,出入於雨傘運動的抗議現場,拍攝現場中的各種標誌和橫幅。

但是他突然發現,自從港府提出有「海外勢力涉入雨傘運動」之後,他再走人雨傘運動的抗議地點,就會遇到很多敵視的目光。

他表示,他9月初參加了一次抗議學生與民主議員的集會,他在美國五角大樓曾經工作過的經歷,就被香港親中共的報紙、政客和大陸的新聞媒體利用,他們將他稱為「美國駐香港領館的工作人員,而且策劃香港雨傘運動的一個主要的西方陰謀家。」

加勒特說:「我從來沒有做過間諜,港府此舉是為了恐嚇港人,阻止港人在雨傘運動中與西方人接觸。」美國領事館發言人羅賓遜(Scott Robinson)也表示加勒特不是領館工作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