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言」屢擺烏龍 反傘運人士惹議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訊】在這場雨傘運動中,支持和反對者間的脣槍舌戰一直存在,不過,相對於支持一方的和平、理性,反對者的言論往往缺乏理性證據,甚至荒謬百出,也引發更多質疑和批評,我們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香港親共派人士的反對言論,接二連三地在香港引爆話題討論。

例如,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說:「好多年青人是為了追星才參與雨傘運動。」不過,真正出現在運動現場的明星,好像不多吧?

因此,一位網友反問他:為甚麼不找一堆反佔中的藝人搞演唱會,吸走所有年輕人呢?還一位網友說到:現在學生有智慧,懂得分析是非黑白,不要胡亂說他們!

另一名「反佔中」的代表人物,周融,也對媒體說出不可思議的言論。

他說了甚麼呢?他說南韓世越號沉船事故導致了近300人喪生,當時船長叫學生留在船艙裡,自己卻棄船而逃。而現在,「佔中三子」的戴耀廷和陳健民,已經回到學校教書,因此學生也應該趕緊回家。

他這話一出,韓國人先不願意了!韓聯社報導:部分居住香港的南韓人斥責周融言論令人不安。

周融的言論也讓許多網友趁機反諷了一番。比如:香港發生罕見天譴現象﹔吃藥了嗎?﹔還有這張,不忍心讀了,大家自己看吧。

再來看看下面這位,香港金融發展局局長「查史美倫」,最近在歐洲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道,1861年美國解放黑奴,大約100年後,1968年黑人才可獲投票權,所以香港爭取民主需要時間。

她用「黑奴解放」比喻香港政改,引來各方譁然。有網民甚至發動網上聯署,譴責她言論不道德及冷血﹔而且拿黑奴跟香港市民比較,也是不倫不類,更有網民表示:原來是政府官員都把市民當奴隸看待。

綜合以上反對雨傘運動的種種言論,再來對比抗爭群眾的理性訴求與和平方式,究竟誰說的才在理,就請您自行判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