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拔山頭」 江澤民老家老巢都有問題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央巡視組陸續向上海、河北和江蘇等三地反饋巡視情況。反饋中首次出現抵制「山頭主義」的字眼,其中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關係密切的上海和江蘇存在嚴重問題,引起外界關注。

10月30日,中共巡視組向河北省指出,當地官員搞團團伙伙,並與企業老闆結成利益紐帶;警告河北省抵制山頭主義。

10月29日、30日連續兩天,中共第二巡視組向上海和江蘇市通報。上海當地官員存在配偶子女仗權謀利,並特別點名文廣集團;江蘇當地官員「頂風作案」嚴重。

據查,「山頭主義」是在今年7月份,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公布之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公布之前提出的。

周永康案7月29日公布當天,中紀委馬上部署,派遣巡視組對包括江蘇、上海在內的多個省市進行為期2個月的突擊巡視。因為關乎江澤民的大本營上海和老家江蘇,當時引起外界極大關注,普遍認為將會有大戲可看。

在10月30日,第十二巡視組對江蘇省省委書記羅志軍反饋的問題中提到,中共江蘇官場存在「挂帥不出征」現象;腐敗問題多層次、多領域、廣覆蓋,表現形式隱蔽化、智能化、多樣化;封閉式權錢交易和權色交易問題普遍存在,生活腐化與經濟腐敗互為因果,如影隨形。

在10月29日第二巡視組對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反饋的問題中提到,當地官員配偶子女在其管轄範圍內經商辦企業,倚仗其權力謀取巨額利益;文廣系統存在利益輸送等問題;醫療衛生、國有企業、土地出讓、工程建設、科技等領域和部門腐敗案件高發。

傳江蘇省省委書記羅志軍檢查未過關

香港《動向》雜誌10月號消息,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2014年第三次檢查未通過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審議。

報導稱,羅志軍在中共江蘇省委常委會議上檢查,承認嚴重失職,但不承認瀆職。其承認失職方面包括自己不敢抓反腐、個人生活不檢點等。

早在2013年10月開始,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揚州管家、中共南京市書記季建業落馬後,就有消息稱,羅志軍與季建業關係密切。

2014年4月份,有報導引述接近中共中紀委人士的消息稱,對羅志軍的調查正在進行,目前發現其嚴重腐敗問題,包括長期包養多名情婦。

8月16日晚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南京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開幕式,陪同官員中未見羅志軍。當時就有媒體猜測羅志軍境況不妙。

9月11日,中共南京市紀委公布:該部門在2014年1至8月,共查辦各類「違紀違法」案件482件,其中副廳級(正局級)幹部3件,副局級幹部案件8件,縣處級幹部案件44件;查辦違紀金額百萬元至千萬元經濟案件18件,千萬元以上經濟案件2件。處分違紀違法人員324人,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39人。外界認為,羅志軍罪責難逃。

李長春女兒涉嫌「文廣系統利益輸送」

據海外媒體《大紀元》披露,今年中共第二巡視組對上海市進行巡視期間,中共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遭舉報被調查。

龔學平被稱為上海文化傳媒界業樹大根深的「太上皇」,曾擔任過上海電視台中共黨委書記、台長、總編輯,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廣播電視局局長,市政府副秘書長、副市長、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據稱,龔學平最為器重的第三任秘書黎瑞剛,與李長春女兒李彤關係密切。

資料顯示,2011年8月,升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兼市委辦公廳主任的黎瑞剛,不到半年就辭官不做,出任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總裁和有國資背景的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董事長。

他相繼控股了星空衛視、全球最大的當代華語電影片庫Fortune Star,旗下的「燦星製作」成功引進並開發了《中國好聲音》、《中國達人秀》等品牌節目。

據海外媒體透露,CMC幕後的真正老闆是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女兒李彤。她通過浙江衛視的《中國好聲音》3個月內海撈17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加多寶飲料6000萬元的廣告支持以及黎瑞剛藉助自己在上海文廣的權力,將上海文廣下電視節目的數億廣告,違規轉給《中國好聲音》節目。

據悉,李彤的公開頭銜是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李彤還掌管香港中國銀行屬下一間私募基金,因為她父親曾掌管中國的意識形態,所以她的業務也就集中於媒體領域。

據稱,黎瑞剛和李彤關係曖昧,被視為是李長春家族的理財官。

有分析稱,上海巡視的反饋,文廣系統罕有被點名,顯示上海宣傳系統或有官員為此問責。王岐山或許會通過文廣系統對上海官場的反腐打開又一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