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藥廠動起來 埃博拉疫苗12月投西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5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秘書長基尼24號表示,伊波拉(埃博拉)疫苗預計於12月在西非疫區國家開始使用,但大規模的疫苗生產要等到2015年。由於美國紐約 發現新一起本土病例,同時西非馬利成為第6個出現感染伊波拉病毒病例的西非國家,疫情蔓延速度是否加快引發關注。同時,中國廣東一度傳出疑似病例,但中共 官方隨後刪除信息。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秘書長 基尼(Marie Paule Kieny) :「所有的合作夥伴準備在12月受疫情影響的國家中,開始藥效試驗,最早會在2014年12月。當然協議會考慮(人體)第一階段試驗的安全性和免疫反應結果,直到能有效使用。」

不過,基尼表示,製藥公司開發的疫苗若要大規模量產,可能要等到2015年年中,並指出有疫苗不代表可以讓人立刻免除伊波拉病毒的侵襲,當務之急是要停止疫情大規模傳染。

在此之前,西非馬利確認第一起伊波拉病例,一位年僅2歲、來自幾內亞的小女孩,與她有過接觸的43人正在接受嚴密隔離觀察,其中包括10名醫護人員。世界衛生組織24號已經派專家前往馬利協助控制疫情。

馬利開伊鎮地區醫院兒科主治醫師 迪斯可(Fofana Batte Dicko):「女孩的健康逐漸改善。她的體溫已經從當初的40度下降到38度,也已經不再出血。」

有外交家告訴路透社,馬利當局還在對抗北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侵擾,如果疫情爆發恐怕會像西非獅子山共和國、賴比瑞亞和幾內亞一樣嚴重。

此外,中國廣東傳出43名伊波拉疑似病例消息,隨即被中共官方刪除。廣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陳元勝隨後對媒體表示,目前43名留院觀察的病例,檢 測結果全部呈陰性。根據新華社報導,八月下旬,從西非伊波拉疫區往返廣東總計8,672人,中共當局宣稱已經針對其中5437人進行一對一跟蹤。

身在獅子山共和國援助伊波拉疫情的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高福週一(20號)接受財新記者採訪表示,伊波拉進入亞洲和中國「只是個時間的問題」。甚至有媒體披露,四川省在2005年就曾爆發伊波拉疫情,只是中共當局隱瞞不報。

北韓當局24號則下令禁止所有的外國旅客入境。

同一天,美國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和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宣布,來自西非伊波拉疫區並接觸到受感染(伊波拉)病人的旅客,抵達甘迺迪國際機場(JFK)和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時,強制隔離21 天。這項新措施遠比聯邦嚴格,美國軍方也成立了伊波拉應變小組。

美國紐約州長 古莫(Andrew Cuomo):「……我們已經看到很多病例,會發生什麼情況。人們說我無聊,走出去,到了商店,走進一個區域,一次、兩次、三次,坐地鐵、巴士,你可以影響到成百上千的人。」

美國伊波拉緊急應變小組 陸軍少校 派克(Rachel Park):「我們正在進行伊波拉訓練,就不同等級的防具進行培訓」

世界衛生組織10月22號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伊波拉病毒已經造成4868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