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代表出來獻花?官媒宣傳稿讓人看傻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近日,重慶市九龍坡區政府官方網站,一條300字的宣傳稿,竟出現3處錯別字、2處表述錯誤和1處表述不當。網友們說,這份小短稿,真實反映了他們的文化水平。

大陸媒體10月11日報導,這則題為《白市驛鎮舉行「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藍儀式」》的報導,於9月30日出現九龍坡區政府官網政府信息公開欄裡。

報導共計334字元,講述9月30日中國首個國家烈士紀念日當天,該區下轄的白市驛鎮舉行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儀式。但稿件標題中,就出現錯別字,誤將「花籃」寫成「花藍」。

開頭第一句話中「為相應黨的號召」一句,「響應」寫成了「相應」。第二句中將「儀式拉開帷幕」,寫成了「儀式拉來帷幕」。

除了錯別字外,網友還發現,稿件中有兩處明顯表述不當。稿件第二句「伴隨著雄偉的國歌聲」,用「雄偉」來形容「國歌聲」也不妥。

第四句中寫道,多位區級領導「紛紛上台為烈士們敬獻花籃」。

最後,稿件稱「接著烈士代表、老戰士……各行各業代表紛紛來到烈士碑前敬獻鮮花」。

該宣傳稿讓網友們看傻。

「最驚奇還是烈士代表。」

「烈士代表也來了,太恐怖了 。」

「烈士代表?這是玩命的節奏。 」

「烈士代表出來把你們帶走。」

「烈士代表出來會把你們都嚇死。」

「上台」敬獻花籃? 「上台?上哪個台啊?」

「 公務員考試,怎麼考上的?」

「這難道就是經過激烈競爭取得公務員職位的精英嗎?」

「現在政府機關全是內部接班安排的官二代和花錢找關係安排的富二代真正公考進入的公務員寥寥無幾,能寫出這樣的文稿已經不錯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