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遇阻 王李親壓陣 上海11官員落馬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9月23日,上海市紀檢監察網發布了上海11名官員落馬的消息。此前,王岐山、李克強先後親臨上海,外界分析稱中紀委赴上海巡視組的工作或遭到了嚴重的阻撓。這次上海11名官員同時落馬,是繼1個月前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公司前董事長王宗南被逮捕以來,上海官場的貪腐黑幕被撕開的又一道裂縫。颶風起於青萍之末,上海是否會像之前的四川、山西官場那樣迎來持續「大地震」,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上海11名官員同時落馬引發外界關注

這次落馬的11名官員中,有4人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而另外7人已被移送司法機關查處。

據報導,正接受調查的4人分別是中共前南匯區宣橋鎮黨委書記唐貴明、閔行區建設和交通委員會前主任吳仲權、南匯區規劃和土地管理局前副局長朱錦華、南匯區房屋土地管理局前局長張文駿。

因「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機關查處」的7人分別是上海健康職業技術學院前院長巫向前、上海交大醫學院附屬衛生學校繼續教育辦公室前主任張宏、資產管理辦公室前主任趙俊、國際教育部前主任王昕、財務科前科長徐增增、南匯區房屋土地管理局前副局長陸明興、中共青浦區東田村前黨支部書記陶金健。

此前一個月(8月11日),原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舊部,中共前黨總書記江澤民心腹之一王宗南,因涉嫌在任職期挪用公款、受賄,被上海檢察院公開宣布予以逮捕。

9月15日,「新華社發佈」客戶端報道,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不再擔任上海自貿試驗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書記。

在此期間,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自從中央巡視組進駐上海以來,至少有2位訪民因要到巡視組告狀而遭報復威脅被打成重傷,甚至腳筋被割;有的訪民被24小時限制出家門,上海幫的地方勢力正與巡視組以明槍暗箭的方式反覆較量。

針對上述情況,海外中文媒體《看中國》發文稱,上海這些基層官員的落馬只是決戰前夕的上海官場地震的前奏,近期身為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李克強和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先後親往上海壓陣,「顯示習近平陣營將有大動作即將拍板出台」,而北京當局反腐的最後目標「大老虎」應該是在上海勢力強大的江澤民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紀委蛇打七寸,已經重點瞄上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此前上海律師鄭恩寵向中紀委巡視組舉報了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江澤民小兒子江綿康的貪腐行為,這成為中紀委抓捕「大老虎」主要線索。

據了解,鄭恩寵曾因為狀告上海幫周正毅、黃菊、陳良宇、韓正、江澤民家族等人,遭報復被判入獄3年,出獄後長期被軟禁在家中。

江綿康巨額貪腐黑幕早已在海外被曝光

早在2007年,就有海外媒體曝光了江綿康與其哥哥江綿恆捲入周正毅案的內幕。

據稱,當年上海幫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義拿下「東八塊」土地到香港圈錢,但實際周只取得其中兩塊,陳良宇弟弟陳良軍有一塊,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以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名義取得一塊,另一塊則被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設委員會名義佔有一塊。

鄭恩寵分析周正毅案事發,並不完全是東八塊居民告狀有功,實際是因為借錢太多驚動胡溫,胡溫追查下來才發現問題,實際周正毅是江家幫的替罪羊。

2011年8月30日,維基解密公佈了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2006年12月14日發往美國華府的一份密電,披露江綿恆和江綿康、前國務院副總理黃菊的女兒黃凡等數名中共最高層領導人的子女被捲入,但為了「維護黨的團結」,只追究陳良宇的兒子。

密電還提到市人大研究員也透露江綿康通過陳良宇的兒子陳偉力涉入了此桉。也因為如此,陳良宇案草草收場。陳良宇從區長一路升遷至上海市委書記、直至中央政治局委員,都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

江綿康被指涉西門子賄賂醜聞

根據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公布的訴訟書,2002年到2007年間,西門子交通支付了約2200萬美元,給設在香港的商業諮詢公司和相關機構,並通過這些機構對中國官員行賄,以得到總額逾10億美元的7個地鐵列車和信號設備項目。

當時就有報導稱,此案中國方面涉案人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康。為了使受賄得來的錢直接存在國外,江綿康等在香港設立商業諮詢公司和相關具體運作機構,讓受賄看起來一切都「合法化」。大陸網站至今還有尚未刪除乾淨的信息說,江綿康回國後曾在外企德國西門子公司工作,促成了中國進口德國單軌列車的大生意。

報導表示,有消息稱目前,江澤民已經被習近平陣營的人馬監視居住。下一步上海會有什麼樣的「大老虎」現形,人們正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