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廚 帶來正宗澳門料理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來自法國的廚師帕斯卡爾•奧海辭(Pascal Olhats)來美國已經有30年了,並在加州有自己的法式餐廳,今年八月,帕斯卡爾有機會去澳門旅行並從那裏帶回了地道的澳門料理,在上週末的新港海灘美酒美食節上供在場民眾品嚐。

法國廚師來美國開餐廳不稀奇,但法國廚師會做地道的澳門料理難免讓人好奇。

法國廚師Pascal Olhats:「澳門很特別,東西方文化混合併存,從料理方面講這太棒了,它展現了廣東料理、中式料理、葡萄牙料理並存。」

這道澳式免治,是豬肉跟牛肉末混合,使用大蒜、洋蔥、醬油調味,最後將炸好的土豆丁、煎至半熟的雞蛋擺放在一起,適閤家人一起食用。受活動限制廚師Pascal將免治以特殊方式呈現。

法國廚師Pascal Olhats:「我做好免治,把它們放到米面皮裡做成餃子,再用蕉葉捲起來。」

澳門葡式蛋撻是去澳門的遊客必吃食物。

法國廚師Pascal Olhats:「它口感香脆,麵團甜度適中,吃起來蛋味不會過濃,很清淡爽滑,跟法式甜點很像。」

葡式蛋撻要烘培到外表有點棕色才最美味。

美食愛好者John Crispis:「免治肉末餃子很好吃、很美味,烹飪很入味,我喜歡它的醬汁,蛋撻出人意外是甜的,感覺很有趣。」

美食美酒愛好者Jason Riggs:「免治肉末餃子很好吃,裡面有豉汁,淡淡的很清爽,很好,然後蛋撻我不知道應該是甚麼味道,但口感豐富,很香,像蛋奶類食物,也很美味。」

這些美味的澳門料理現在在加州就可以品嚐到。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加州橙縣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