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後 埃博拉感染人數恐破50萬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茉莉編譯報導)埃博拉出血熱肆虐西非,疫情依然嚴重。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一份即將發表的報道估計,至明年1月底,埃博拉病毒感染人數可能會超過50萬

據彭博社9月20消息,CDC的這份報告,在遏制埃博拉疫情方面,是基於假設「沒有政府及救援組織提供額外援助」的最壞情況下,通過電腦分析所做的動態模擬預測。

然而,為遏制埃博拉疫情,美國已宣布派遣3000餘軍事人員到疫情國,在當地建設醫療設施,推進衛生計劃。其中,一部分人員已經抵達當地。

聯合國也組建了「聯合國埃博拉應急特派團」(UNMEER),並下令特派團先遣隊將於本月底之前抵達西非。這些快速增援措施,可能會給CDC稍後正式發表的預測數據帶來變化。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丹尼爾•愛普斯坦(Daniel Epstein)在9月19日電話採訪中表示,世衛8月發布的全球將有2萬人感染埃博拉的預測數字已過時。

愛普斯坦說,在過去3周,爆發埃博拉疫情的3個國家利比里亞、塞拉里昂及畿內亞,感染人數上升了一倍,這一數字還有直線上升的趨勢。如果不強化措施,每周可能將新增多達5000宗病例。

根據世衛組織最新數據,西非地區確診及疑似病例超過5000宗,其中2600多人已經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