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深藏不露的一點 江澤民沒有想到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外界一直在關注中共政壇的動向。自習近平打虎開始,江澤民的幾位心腹相繼落馬,給了江澤民沉重打擊。近日,海外媒體發表評論說,習近平執政後,開始玩出連串令人驚訝的「高難動作」,驚呆了江澤民。

9月17日,海外媒體發表了一篇《曾慶紅事件引爆江習惡鬥》的文章說,習近平執政後漸入佳境,開始玩出連串令人驚訝的高難動作,這下驚呆了江澤民。原來習近平是一個深藏不露的大男兒,這一點江澤民是想不到的,因為江澤民心裡一直在琢磨的是,如何在習近平身上玩出又一個江澤民——胡錦濤模式。

然而,文章認為,習近平不可能當一個胡錦濤那樣的弱主兒和木偶書記,這也是習近平、江澤民關係發生大置換的一個因素。

江澤民提拔習近平的兩種說法

9月11日,海外中文媒體一篇涉嫌為江澤民洗白的文章稱,假如2011年夏天,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查不清江澤民高燒病因,江澤民因此死於甲魚裙邊中的體內寄生蟲,江澤民可能就不會被習近平發現是自己的敵人。

文章指出,因為江澤民的權癮,胡錦濤成了繼胡耀邦、趙紫陽之後中共的又一位傀儡書記。隨後,江澤民如法炮製,挑選了外表憨厚,在福建、浙江和上海三地政壇幾乎毫無政績可陳的習近平,他的小算盤是,這樣可以繼續像控制胡錦濤一樣玩轉中南海。

上述說法真實與否姑且不說,但從中共十八大後到現在,習近平已經集中共黨、政、軍大權於一身,可見江澤民的「初衷」業已完全落空。

而署名子正在《江澤民看習近平走了眼 後果太嚴重》文章中說,當初,江和其同黨使盡渾身解數推習近平占李克強的儲君位,原因有四:

一、怕繼承胡錦濤衣缽的李會丟棄江迫害法輪功這個最大的負資產;二、因江選定的接班人陳良宇夭折後一時找不出替補;三、江黨覺得習的派系色彩不濃容易為各方所接受;四、江感覺習看起來很「憨」,可輕易的用其候選接班人薄熙來取而代之。

在成功的用習擠掉李後,江黨實施了用兩年時間搞掉習的政變計劃。薄眼瞅著就要入常,不曾想被其馬仔王立軍一腳踢翻泡湯。要是知道搧王一耳光會有如此嚴重的後果,薄想必打死都不敢這樣做。

依薄跋扈的個性,盛怒之下搧馬仔一耳光根本不是個事兒。但王絕非善類,在面臨危險時反咬主子也是本能。鬥氣似的一舉手和一踹腳,不僅斷了薄的皇帝夢,還引發了江黨的全面崩潰,實在令人匪夷所思。或許,這就是天意。

江系利益集團官員紛紛落馬 傳江澤民急進醫院

隨著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落馬,8月30日,日本《東京新聞》報導,現年88歲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8月初因疑似膀胱癌惡化,緊急住進了上海的一家醫院,屬於危重狀態。

報導還說,江澤民一直反對調查周永康。因為中共高層密集調查他的心腹周永康,使他精神受衝擊,導致病情惡化。據海外多家媒體消息,周永康的被查,打破了中共內部「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

另外,據媒體統計,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當局的「打虎」運動中,目前已有近40名省部級官員落馬,大部份是江派人馬。其中包括周永康和徐才厚在內的3名正國級、5名正部級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