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最神秘秘書老師的難處:到底該不該說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最後一任秘書余剛,被雙開已有2個多月;其中學英語老師日前被陸媒採訪時,不無難處地道出余剛些許無情往事。有網友罵余剛為「白眼狼」。

大陸《澎湃新聞網》9月10日報導,化名李成英的余剛高中時期老師,9月8日很為難地接受了該報採訪。

報導稱,輿論責難讓退休教師李成英難以承受,一切緣於他29年前的學生余剛在「打虎」聲中應聲「落馬」。

李成英1971年到湖南省大通湖一中開始教英語,目前已退休在家。被問到與余剛的交往時,李成英為難的說:「如果余剛沒出事我這些話可以說,但出事了之後說就會被人說牆頭草。」

報導稱,李成英在回憶細節時也顯得謹慎而猶豫,「往事仿如煙,依稀難以記憶,恐有失實不便談及。」

1991年余剛從人民大學畢業之後,李成英建議余剛去中共國務院工作。李成英的觀點是,當時余剛的第一志願去鐵道部的下屬機構,對將來的發展不及去國務院這類中央機關作用大。

李成英同時也在採訪中談及2007年對去北京找余剛時遭受的冷遇,20年前,他把令自己引以為傲的優秀學生介紹給人民大學的朋友。20年後,余剛連他的簡訊也不回復。他從此和余剛不再聯繫。

2014年7月2日,中紀委通報余剛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雙開」,罪行包括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女性通姦。

李成英認為,是地位、經濟狀況和環境使余剛落到如此地步,「他沒有把握好自己」。

該報導被各網站轉載,有網友稱余剛為「白眼狼」;也有網友罵道:「見利忘義,背信棄義的傢伙,都沒好下場。」

周永康最神秘秘書

7月2日,中共中紀委網站一口氣通報了7名落馬官員被開除黨籍。其中冀文林、余剛、談紅3人都曾擔任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秘書。

作為周永康退休前的最後一個秘書,坊間稱在周退休後,余剛仍追隨周左右,被認為是經手以及熟知周、薄和徐間往來的一個關鍵人物。

由於冀文林和余剛都曾擔任過周永康的專職秘書,尤其余剛是周永康的最後一任秘書,被認為是掌握大量周違法違紀內幕的人,而談紅亦曾擔任周永康的警衛秘書。因此三人同時被公開處分並被移交司法調查,當時被外界視為周永康案即將浮出水面的一個重要信號。

2012年5月,有知情人士向《薄熙來事件謎局》的作者透露,被捕的大連實德老總徐明喜歡賭球,除了操縱中國超級足球聯賽,還捲入了境外賭球,曾與澳門賭博集團合作過,並和澳門賭博集團後面的歐洲賭博集團,建立起合作聯盟陣線,僅徐明一人就操縱了十多家足球隊參与境外賭球,涉及上億資金,有關部門曾進行過追查,但後來周永康的秘書余剛出面保下了徐明。

外界猜測,余剛能坦然受賄,說明他在周永康面前說話還是很有份量的,也間接說明周對其信任有加。另外,余剛代周永康出面保下徐明,說明他知道周永康、薄熙來和徐明間的關係和不少內幕。

坊間還盛傳余曾與軍籍歌手湯燦登記結婚。據說,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當年先是將湯推薦給周永康做續弦,不過周一早相中了央視女將賈曉燁,李轉而將湯介紹給周身邊的一位紅人、嫡繫心腹,據稱就是余剛。

湯2011年底被當局帶走調查至今下落不明,有指她與谷俊山、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等落馬軍頭有染,並在周薄政變計劃中通過出賣色相為薄、周打通一些關鍵環節,並在其中起傳遞信息的作用。有港媒質疑,在薄、周政變的內幕中,余剛的角色「耐人尋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12日下午,央企銀河證券位於北京金融街國企大廈的辦公樓內17層樓梯間曾發生一起血案,死者王垣不僅曾擔任銀河證券監事長俞文修的秘書,《法廣》更披露,王垣據傳是余剛的妹妹余莉的丈夫。

有分析稱王垣之死可能與周永康案有關,可能因知道某些秘密而被人滅口,也可能是對余剛的恐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