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官去世 「露面」人物名單再釋信號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對中共前江蘇原政協主席曹克明遺體送別的中共官方報導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以及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朱鎔基、李瑞環都被報導送了花圈,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再次「缺席」,引外界關注。曹克明曾任中共前江蘇省紀委書記,在中共高層反腐權斗白熱化之際被高調悼念,外界認為釋放的信息巨大。

9月5日,中共江蘇省委機關報《新華日報》報導,江蘇原中共政協主席曹克明9月2日在南京去世,終年81歲;9月4日上午,曹克明遺體送別在南京殯儀館舉行。習近平、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劉延東、李源潮、趙樂際、胡錦濤、朱鎔基、李瑞環等人送了花圈並向其家屬表示慰問。

報導稱,受王岐山、趙洪祝委託,中紀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明波代表中共中紀委監察部專程到南京殯儀館寧參加送別。

《財新網》9月3日在報導中稱,1994年連任中共江蘇省紀委書記的曹克明,曾因查處無錫涉資32億元的鄧斌案被記一等功。1995年11月,鄧斌被判處死刑。

中共黨媒《人民網》以及《財經網》等大陸媒體和門戶網站以為題,廣泛轉載報導,但悼念名單中不見江澤民曾慶紅的名字。外界質疑被封殺。

此前,7月9日,中共西藏自治區一名原常委吳逢惠去世,官媒報導中習近平、胡錦濤、朱鎔基都有「露面」,江澤民缺席。

外界觀察發現,近來,中共前高層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人頻頻「露面」、出現在中南海高層名單中,而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人物被官媒封殺,屢屢缺席高層排名,似乎釋放某種強烈信息。

胡露面被解讀為力挺習 習胡聯盟穩定

隨著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不斷推進,以及習近平反腐不斷逼近江派老巢,外界發現,江派攪局事件也在不斷加頻。

香港方面,繼8月17日江澤民生日當天,出現被外界懷疑為曾慶紅勢力的中共特務組織,操作發起「反佔中」遊行。

幾乎同期,8月19日,發生中共軍隊一架殲11戰機在南海攔截美軍P-8偵察機,兩機最近時相距6米,據稱殲11戰機曾在美機上方作出滾筒動作。美國延遲3天才公布此消息。

日媒《日經中文網》分析,美國延遲3天公布事件,因為美方認為,對於這一系列的接近,習近平等中共現領導層並未參與;白宮通過外交渠道向中方進行抗議,並未公布詳細情況,只是想把軍機正在冒險的訊息傳遞給中共領導層。

本次中共黨媒以及門戶網站報導中,標題突出習近平、胡錦濤;外界認為,一方面表現了胡錦濤對習近平的鼎力支持,同時也釋放習、胡二人政治聯盟穩定。

再早,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8月25日,王岐山以「你懂的」方式談打周永康之後「更大的老虎」;9月1日,陸媒釋放周永康案將公審信息。這三個敏感時間點的當天,胡錦濤前「大內總管」、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長令計劃均高調露面,也被認為是習近平再告訴外界,習、胡關係穩定。因為海外親江派媒體一再放風令計劃將被整。

朱鎔基的棺材 江澤民的對頭

在習近平打虎關鍵時期,本次朱鎔基和李瑞環露面,同樣令外界矚目。

朱鎔基當政時期,因為江澤民的原因造成為中共貪官準備的100口棺材的壯志未酬,被外界廣知。近期,朱鎔基的不斷露面更被外界看成是習近平反腐向江澤民開炮的象徵。

尤其令外界吃驚的是,繼8月中旬大陸各大網站廣泛轉載《環球人物雜誌》文章,宣傳「鄧小平點評朱鎔基:只能當一把手不能當第二把手」,9月1日,中共黨媒《人民網》再次轉載該文。

外界評論,近年來,在習近平陣營和江派日益激烈的博弈中,朱鎔基頻頻露面,為習近平助陣。

而李瑞環是江澤民的剋星,也被外界廣傳。李瑞環露面,同樣被認為是對習近平的力挺。

據稱,在中共十六大上受江澤民矇騙退休之後,李瑞環在公開場合對江澤民的態度一直表現強硬,並在2009年幫助胡錦濤阻擊了江澤民仍想主導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的意圖。

有中共知情人士稱,李瑞環和江澤民多年來一直明爭暗鬥,李瑞環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唯一敢講話,不怕得罪江澤民的人。

江澤民、曾慶紅勢危

目前,中共巡視組正在江、曾的老營上海,以及江澤民的老家江蘇和曾慶紅的老家江西巡查。

8月11日,被稱為江澤民發跡之地的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被逮捕后,8月26日又傳出被視為前江澤民政治仕途「老根據地」的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也被「秋後算賬」。外界認為反腐烈火已經直接燒向江澤民。

而近期,被認為是曾慶紅馬仔的華潤宋林案不斷發酵,以及山西官商界地震,直接牽涉到曾慶紅兒子利用山西煤礦,侵吞山東魯能千萬國有財產案。有分析認為,曾慶紅也大勢不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