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戰蔓延敘以邊境 反抗軍擊退政府部隊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訊】在與政府軍經過一日激戰後,自由敘利亞軍的旗幟週二在敘以邊境庫奈特拉過境點附近飄揚。與此同時,在戈蘭高地綁架45名聯合國維和部隊斐濟人員的伊斯蘭武裝分子,希望被從全球恐怖組織黑名單除名,並要求為大馬士革周邊地區運送人道救援物資,以及為3名戰死的組織成員提供賠償。

敘利亞內戰已持續3年,​​戰火上週蔓延到自1973年戰爭後劃分的敘以邊境。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反抗軍聯盟週一在庫奈特拉過境點附近與政府軍作戰。

盟軍中的伊斯蘭武裝分子此前一度將矛頭指向40年來監督戈蘭高地停火的聯合國維和部隊,綁架了45名聯合國維和部隊人員。來自菲律賓的70多名維和人員則花費2天時間兩度轉移,得以安全撤離。

聯合國在該地區部署維和部隊執行觀察任務,包括來自印度、愛爾蘭、尼泊爾、荷蘭、斐濟人和菲律賓的共1,223人。

聯合國已宣佈菲律賓將撤出觀察人員。奧地利、日本和克羅地亞此前也因安全形勢惡化,撤出在戈蘭高地的維和人員。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