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中紀委抓人不通知宣傳部 劉雲山急帶話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近期接連傳出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主管的宣傳口不斷被清洗的消息。近日,再有爆料稱,中紀委抓人未事先通知中共宣傳部,使得宣傳部非常被動,因此要求中紀委等提前知會。

日本的NHK電視台政治部記者近期在推特透露:下一個將要被削權的是中宣部及把持中宣部的劉雲山。宣傳部門的控制權將被習近平拿走。而海外網路人士樵夫近日爆料稱,有消息人士透露:主管宣傳的劉某要求中紀委等查處高官及社會著名人士事先通報宣傳部。劉某說最近有很多高官與社會著名人士,在宣傳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查處,使得宣傳部非常被動,因此要求中紀委等知會宣傳部。他還特別提到芮成鋼一案,說芮突然被抓,使得央視措手不及,嚴重影響了正常工作。

對此,海外評論人士鄭經緯對《新唐人》記者表示,中紀委抓人不通知宣傳部,說明習近平等對劉雲山根本就不信任,提防著他。「在直播前抓芮成鋼是有意這樣做的,這樣一來不需要說一個字,央視出問題的消息立即就滿天飛,這對文宣系是極大的震懾。」

芮成鋼被帶走 突然得讓各界吃驚

7月11日, 中央電視台知名主持人芮成鋼被檢方帶走時,演播室里,麥克風和椅子都已經為他準備好,他主持的「經濟信息聯播」節目即將開始。晚上8時半節目開始時,台上卻只有芮的女搭檔謝穎穎一人,芮沒有出現,但其位置空出,連話筒都沒拿走,鏡頭相當突兀。檢方突然動手,讓央視內部員工以及各界都大為吃驚。

中共官方透露,芮成鋼受到的指控,將是經濟罪名。他涉入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的受賄案;與美國公關公司愛德曼(Edelman)存在利益輸送。但時政評論家陳破空認為,芮成鋼出事,絕非源於簡單的經濟問題,極可能涉及高層權力鬥爭,比如,涉及周永康一派的奪權計劃。周派政變陰謀,極可能廣泛地捲入了政要、軍頭、商人和媒體人等。芮成鋼被抓,是中國政局走向的又一指標性事件。

習劉鬥

8月中旬,香港《蘋果日報》論壇有人發帖稱,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和阿里巴巴掌門人馬雲在商場上聯手結盟,擴張商業帝國的大動作背後,夾雜著不為人知的逆天計劃——精心在網際網路和金融等核心行業佈局,一旦時局有變,能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頂政壇,接掌中共政權。

雖然目前無法從官方渠道證實此事,但自習近平上台以來,「習劉鬥」處處留下痕跡。

習近平在中共18大上就任中共總書記後不久講話時提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依法治國首先是依憲治國,依法執政關鍵是依憲執政。」隨後有官媒將這一講話解讀為習近平的「憲政夢」。但今年2月初爆發的南周事件中,廣東宣傳部刪除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輿論嘩然,被指是劉雲山一手操縱。

2013年5月以來,幾篇「反憲政」的文章,讓外界輿論紛紛猜測中共向左轉,海內外學者和外媒批評要開歷史倒車、倒行逆施。

據海外博訊網傳中共中央辦公廳官員透露,原本習近平辦公室對「中國夢」的推出、解釋與宣傳都有比較人性化,也符合中國現實的佈署,可宣傳部門一上來就壟斷了解釋權,根本不把習與他身邊人放在眼裡。

去年6月22日至25日,中共政治局召開專門會議,習近平在此次政治局會議嚴厲的講話讓海內外驚訝。習近平在講話中要求中央政治局的成員要「帶頭自覺維護中央權威」。《蘋果日報》報導稱,習近平的要求不會無的放矢,表明了中共政治局委員存在四大問題:未同中央齊心、未守黨紀、未執行集體決定、未請示報告。外界普遍解讀為針對劉雲山而發出的警告。

同年,有傳中共中央辦公廳官員化名在《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的文章中披露:中辦四天前接到一份來自中紀委的情況通報,說宣傳口腐敗已經達到無法想像的程度。

文章稱,由最高領導人掌握的調查組已經對宣傳部門進行調查,劉雲山不但有大量的財產說不清,他的親戚與爪牙不是在海外住豪宅,就是在國內各地把握新聞口,對新聞與網站收買路放行錢。情況之嚴重,已經超過胡作非為的政法口。

此文還稱,政法委幾乎把自己弄成了蓋世太保,人類歷史上最邪惡的手段他們都用上了,黑頭套,任意抓捕,讓人消失而不根據法律通知家屬,種種做法,那個政法委書記至今仍然被調查。

此文提到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今年7月29日已被立案審查。

進入2014年以來,文宣系統接連出事,除中共央視被大清洗外,劉雲山在各地的馬仔也被不斷清除。

最近又傳出中共國務院批准財政部與審計署針對新華社等部委展開為期3個月的「小金庫」專項治理。此前,新華社相繼被王岐山巡視組以及國務院審計署通報問題。這也被視為是中共劉雲山主管的宣傳口不斷被清洗,以及劉雲山陷入被多面圍剿處境的跡象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