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尾樓涉案韓裔律師被捕 75項控罪

在多倫多北約克爛尾樓盤事件中涉嫌詐騙了1千4百多萬元巨款的韓裔律師Meerai Cho,已被多倫多警方逮捕,1​​0月2日將出庭受審。警方對她提出的欺詐、窩贓和違背信任等合共75項罪名。

今天,多倫多警方表示已經逮捕了63歲的律師Meerai Cho。

多倫多警局第32分局警官Chris Devereux:她沒有給我們任何信息,對我們的提問沒有任何回應。

警方對她提出75項指控,包括25項超過$5,000欺詐、25項非法盜取他人財物以及25項背信的控罪。

韓國的Centrust房產開發商本來計劃在Yonge街和Finch大道附近(央街5220號)建Centrium at North York地產,包括公寓樓和商舖。但是今年初,買家表示收到開發商的信,被告知建設計劃取消,不過他們可以拿回定金,但之後負責管理定金的Meerai Cho律師突然宣布自己破產,並且向買家發出一封律師信稱,「作為樓盤的發展商代表律師,她負責大廈商住單位及酒店的訂金共1200多萬元,但卻錯誤地將訂金發放予開發商,而對方卻挾帶私逃。」

警方表示買家一直被蒙在鼓裡。

多倫多警局第32分局警官Chris Devereux:我們得知,在2013年6月,這個項目被銀行拍賣,發展商無法建房,這對那些受害者來說很殘酷,他們都蒙在鼓裡,有些人這幾個月才得知這個情況。

今天上午,上加拿大法律學會(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舉行Meerai Cho限制執業紀律聆訊,據法律學會的資料顯示﹐Meerai Cho涉及不當處理買家訂金的金額高達1490萬元,比買家所稱的1200多萬元更高。 Meerai Cho的執業資格已經被暫停。

警方表示目前不清楚Meerai Cho到底把錢轉移給誰。

買家現在找不到Centrust房產開發商Yo Sup Lee,據稱Lee已經回韓國。警方表示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證據控告他。

警方表示目前有25位買家報案,受害人可能達到141人。

警方希望損失定金的人出來投訴,並估計,隨著報案人數的增多,Meerai Cho 所面臨的罪名還會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