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愛看的電影正在中國上演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隨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虎運動」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近期周永康主政中共政法委期間主導的一幕幕腐敗案、冤案、慘案也不斷被曝光。有評論認為,中共江澤民集團暴政導演的邪惡悲醜劇,酷似幾年前風靡全球的電影巨片《V字仇殺隊》中獨裁者蘇特勒所為,而越來越了解真相的民眾也酷似影片中的民眾。據說,習近平也喜歡看的這部影片,曾被中共江派宣傳系統禁播6年後,2012年12月才得以在中共央視上映,但還是被改了名字《V字別動隊》。

《V字仇殺隊》隱喻習近平?

《新唐人電視台》「今日點擊」節目主持人石濤在近期的評論中認為,中共高層權斗中不斷暴露出來江派醜惡內幕,以及中共利用暴力恐懼威脅和謊言欺騙中國民眾的手段,無不與影片中「北方之火」政權的邪惡表現相似。

据知情人透露,習近平本身也喜歡看《V字仇殺隊》這部電影,其中一個原因是《V》的男主角有能力去清除罪恶集团。

早在2012年12月,美聯社曾報導說,一些評論員和網民猜測,這次播出可能是CCTV製作人推動審查蓋子的舉動,或是共產黨新領導人習近平想要進行改革的另一跡象。

「我的天哪,CCTV出乎意外的播出V字仇殺隊。我一直認為這部影片在中國被禁!」媒體評論員沈晨在新浪微博說。

一家房地產公司的高管張鳴在微博上詢問,「對於CCTV-6第一次播放V字仇殺隊,你怎麼想?這是改革在深化嗎?」

網友們把電影中的這個經典的台詞拿出來,比如:「人民不應該怕政府,政府應該怕人民」;比如:「正是你我的默許助長了政府的暴虐」;比如:「思想是不怕子彈的」;比如「這個國家需要的不是大樓,而是希望」等等等等。他說電影中這些直白的赤裸的台詞在網路上流行,反映出了這個現實的狀況。

石濤在2012年的一期節目當中說:「與其把他隱喻成是這個老百姓以暴扼遏扼暴的角度,不如反過來把這個保安員比喻成是習近平,習近平就在扮演著這個保安員,我們可以看到這個層面,他的身份恰恰是與這個位置相吻合的。

十一月十四號十八大閉幕,到十二月十四號,一個月期間他已經幹掉了二十個司局級的官員,幹掉了一個副省級的官員,而這副省級的官員卻是在十八大成為中央候補委員的人,這就是我們看到的場面,所以這箭有所指,而且他直接否定了劉雲山過去的做法,把這個片子拿出來。

他矛頭沖向誰呢?表明了他向整個中共利益集團宣戰嗎?可能是,可能不是 。」

《V字仇殺隊》劇情極似中共暴政

據《新紀元》周刊近期揭示周永康所犯的眾多罪行中顯示,其中「活摘器官反人類罪」和「破壞法律實施罪」涉及中共江派眾多要員。

報導稱,周永康與江澤民、曾慶紅、羅幹、薄熙來、王立軍、薄谷開來等人,為謀取政治利益和金錢暴利,對至少數以萬計的善良民眾,包括對法輪功學員犯下強制性活體摘除器官罪行。

而且,周永康在接任羅幹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後,接受江澤民的指使,不僅「知法犯法」和「執法犯法」,還將掌控的中共公安、檢察和法院等司法系統凌駕於法律之上,使用黑社會手段,嚴重破壞大陸法制,成為「依法治國」的最大破壞者。

繼中共黨媒8月10日曝出江西省武警醫院和廣州軍區總醫院參与活體摘取器官黑市活動後,8月12日中共《環球時報》又曝出一名中國腎器官移植手術專家涉嫌「販賣腎器官」獲暴利在柬埔寨被捕的消息。

中國醫院論壇會議8月17號在北京舉行。中共衛生計生委醫政管理局局長王羽表示,中共將查處違法違規的買賣人體器官行為。外界解讀,中共官方的發言已經間接證明,國際上強烈譴責的活摘器官暴行的存在。

8月22日,中國福建被判故意殺人的念斌獲得無罪釋放,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有媒體揭露,該冤案被製造與周永康當時強令各地警察「命案必破」的違法命令有關。有評論認為,曾被中共黨內外不斷舉報的周永康,由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極力庇護,屢屢帶病提升,是大量冤獄產生的根本原因。

除了上面所提到的之外,在對照電影《V自仇殺隊》與中共的暴政對比中,還有評論說,中共央視、中共軍隊和武警醫院、中共秘密警察等機構,與影片都有驚人的類似之處。

但為外界認為值得關注的是,在周永康案曝光後,中國民眾對中共邪惡體制的認識越來越廣泛。據美國《大紀元》退黨網站消息,目前每日公開三退(退黨、團、隊)人數都在10萬人左右,截至發稿時止,自2004年12月3日起退黨(/團/隊)總計人數已達175,412,547人。

影片简介

由英德美聯合製作的影片《V字別動隊》2006年在全球正式上演。

影片描述了一個北方之火(Norsefire)極權政府控制的英國,被一個帶有面具的受害者通過機智勇敢的系列行動,將民眾和良知尚存的政府官員從恐怖陰霾下喚醒,最終得以結束暴政,獲得精神自由的過程。劇中的主要人物如下:

「V」,一個戴著蓋伊·福克斯面具的男人。曾被北方之火政權羈押在拉克希爾拘留中心,用作人體試驗品進行病毒製作試驗,他是48個試驗者中唯一的倖存者。殘酷的折磨並沒有腐蝕他的智慧與思維,反而磨練了他超人的體格和意志。最後V縱火焚燒了拘留中心並趁機逃脫,不過他也付出了被重度燒傷的慘重代價。離開前,他發誓要摧毀北方之火政權。

艾薇,一個從小親眼看到父母被北方之火暴政害死,而長期處於恐懼之中的女子。多次被V所救,並且在V精心的幫助下,使她學會了以沒有恐懼的心境生活,也讓她能夠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

總督察埃里克,是有關「V」的案件調查工作的主要負責人。他在調查過程中漸漸不自覺地揭開了北方之火政權難以置信的罪惡黑幕,最後覺醒,站在V的一邊。

蘇特勒總理,北方之火(Norsefire)的創建者,通過一系列的陰謀成為整個英國事實上的獨裁者。

十四年前,由於美國在第二次內戰之後的衰落,英國遭受了近乎毀滅性的打擊。在一片混亂和絕望之中,極端保守的政黨北方之火在上台之後通過一系列恐怖的極權措施重建了秩序:所有非基督徒及非異性戀者都被指為「國家公敵」,隨後在一夜之間消失。正當自由的失落造成整個國家的分裂之時,一場造成八萬人死亡的「恐怖主義」生物襲擊煽動起了人民的狂熱情緒,使全國上下再次「團結」起來。恐怖襲擊帶來的恐慌情緒使得北方之火順利地壓制了所有反對意見,並在之後的大選中以壓倒優勢獲勝。而針對病毒的相關疫苗的發明也迅速終結了恐怖襲擊直接威脅。然而恐怖襲擊的陰影並未散去,北方之火也利用這一機會迅速將英國改造成為一個極權國家,黨魁蘇特勒也成為了總理,儘管他們當初的美妙承諾一個也沒有兌現。然而總督察埃里克最後發現,當初的瘟疫完全是北方之火為了奪取政權一手製造的大陰謀。

戈登,脫口秀主持人,多年以來,在極權政體的壓制之下,他在電視上被迫隱瞞了自己的真實想法。再一次利用藝術形式揭露蘇特勒醜惡面貌後,被秘密警察處死。

醫生迪莉婭,薩里奇曾是拉克希爾拘留中心的首席醫生。在「V」看來,她配合暴政主持的研究與關押在拉克希爾的眾多政治犯所受的非人折磨與非正常死亡有著直接的聯繫。在V破壞拘留所後對自己的作為感到後悔,並成為一個法醫,死前將當年的相關證據交給了V。

主教安東尼,被沙特勒安插到威斯敏斯特寺的一名「北方之火」黨的幫凶,不僅貪污腐化,還是一個戀童癖。在準備強暴艾薇之時被V所除。

彼得·克里迪,身兼北方之火的黨主席和全英國秘密警察頭目兩職。雖然總理是沙特勒,但是國家機器的實權主要掌握在克里迪手中。謀反後,殺死蘇特勒,在與V決鬥中被V掐死。

劉易斯,被宣傳機器吹捧為「倫敦之音」,是北方之火政權的喉舌。因為屢屢替暴政撒謊欺騙民眾,被V殺死。

萊恩,北方之火黨內閣的成員,監聽部門「The Ear」的首腦。這一部門使用流動的監聽車輛監控隨機選擇的聲音信號,從而達到監視人民思想的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