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讓江澤民下臺 習近平讓江澤民下獄

中國出了兩個「平」:

一個叫鄧小平,一個叫習近平
一個在1983,一個在2013;
一個在春天,一個在冬天;
一個劃了個圈,一個劃了條線;
一個講的是春天的故事,一個講的是冬天的事故;
一個讓圈裏的富了,一個把線上的捕了;
一個制貧,一個治貪;
一個製造了中國特色,一個懲治了中國特「色」;
一個想讓老老虎下課,一個想讓老老虎下獄 !
這是前一段時間在大陸網路上熱傳的一則段子。

今年8月22日,是鄧小平誕辰110周年紀念日。中共官方於8月8日便開始播放48集電視連續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8月19日新華社又播發了長篇通訊「更高舉起改革開放偉大旗幟」,並首次將鄧小平與習近平兩人相提並論;同天人民日報評論部也發表了一篇題為「不改革死路一條」的文章;更加詭異的是8月20日,也就是中共中央舉行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座談會的當天,《環球人物》雜誌又登載了「鄧小平點評朱鎔基:只能當一把手不能當二把手」一文……

如果大家不被浮雲遮望眼,再結合當前習近平打虎進程,抽絲剝繭,就不難發現,這一切與其說是紀念鄧小平,倒不如說是借鍾馗打「鬼」。

首先,《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展現四人幫10月10日要在上海發動武裝暴動,企圖搶班奪權,暗示新四人幫(江澤民的四大支柱周永康、曾慶紅、徐才厚和薄熙來)也企圖伺機發動政變,廢黜習近平,讓薄熙來接班;「粉碎四人幫」是毛澤東生前部署,那麼拿下「新四人幫」也可能是胡錦濤離任時交給習近平的重托;四人幫暴動是害怕為文革平反,而新四人幫政變則是害怕為法輪功昭雪。

其次,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兩篇文章大肆炒作鄧小平南巡背後的潛臺詞,無非是影射江澤民上臺後,推行極左路線,反對改革,致使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鄧小平確立的改革開放路線停滯不前,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88歲高齡的鄧小平不得不仿效當年毛澤東巡視南方,逼林彪出逃一樣,被迫以南巡講話的名義逼江澤民下臺。

從1992年1月18日到2月21日,鄧小平的武昌、深圳、珠海、上海之行,史稱「鄧小平南巡」。

1月17日,鄧小平全家17口人,在楊尚昆的陪同下從北京出發。1月18日上午,鄧的專列抵達他南方之行的首站,中國中部重鎮——武漢。在武昌火車站,鄧小平對前往月臺迎接他的時任湖北省委書記關廣富、省長郭樹言和武漢市委書記錢運錄發了一通脾氣之後,道出了他此行的真正目的:「誰不改革誰下臺!」並讓他們原話轉告北京。

在南昌,鄧小平又對江西省委書記毛致用說:「誰不改革開放誰就得下臺。你可以把我這話向北京報告。」

到達深圳後,鄧小平又再次重申:「我今天講的,你可以回去跟下面講,也可以跟上面的北京講。我在湖北和江西還講過,誰不改革開放誰就下臺!」

在珠海,鄧小平召開了一個會議,把他在武漢等地說過的話又重複了一次:「誰不改革,誰就下臺。」會議由喬石主持,出席會議的還有國家主席兼軍委副主席楊尚昆和軍委副主席劉華清,以及楊尚昆的弟弟、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兼中央軍委秘書長楊白冰。楊白冰也是鄧小平南巡後直接針對江澤民,代表軍方率先喊出:「為改革開放保駕護航。」這也是江澤民對楊氏兄弟恨之入骨,後來遭到江清洗的主要原因。

俗話說,事不過三。而鄧小平則是連續四次向江澤民發出最後通牒。可見,騎虎難下的鄧小平當時是多麼後悔,是怎麼陰差陽錯,鬼使神差,讓江澤民這個無德無才、陽奉陰違的平庸之輩上臺的!

再次,《環球人物》雜誌發表的「鄧小平點評朱鎔基」,也揭示中共隱藏了二十多年,並讓江澤民不寒而慄的天大機密:

20世紀90年代初,中國政治格局發生了很大變化。由上海調往北京的朱鎔基被國內外媒體譽為中國政壇的「黑馬」,而「伯樂」正是鄧小平。1991年過年後,鄧小平就有了調朱鎔基進京的打算。由於朱鎔基獨立思考、敢於直言的性格,不見得所有人都喜歡,為此,鄧小平專門講過一句話:「朱鎔基只能當第一把手,不能當第二把手。」次年5月,鄧小平視察首都鋼鐵公司時說:「我不懂經濟,但是我能聽懂。我們選幹部,還要懂經濟。朱鎔基就懂經濟。」

1991年初,在改革開放陷入停滯之時,中共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刊登一組署名「皇甫平」的評論,提出推進改革,實行市場經濟。這組評論的主要作者是周瑞金,支持者則是朱鎔基。……

這篇文章的言外之意是,原來鄧小平南巡是打算逼江澤民下臺,讓懂經濟的朱鎔基接替。也正因為如此,雞腸小肚、妒忌心極強的「小腳女人」——江澤民一直對「只能當第一把手,不能當第二把手」的朱鎔基耿耿於懷,心存芥蒂,處處給朱鎔基「小鞋」穿。當年江澤民不顧政治局六個常委的一致反對,執意要打壓法輪功,也正是想給一貫支持法輪功的朱鎔基、李瑞環和喬石等人一個下馬威,從而樹立自己的絕對權威。

再轉頭來看看,習近平最近的「打虎」行動,也同樣遇到了來自江派的極大挑戰。尤其是周永康和徐才厚等大老虎落馬後,江澤民更是心急如焚,惶惶不可終日。

據海外媒體透露,習王聯手反腐令江系大為不滿,以致江澤民不得不親自出馬給王岐山刹車,指責習王的反腐「已經極大地打擊了我黨的形象,嚴重破壞了得來不易的穩定與和諧,給敵對勢力可乘之機,使我們的政權處於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甚至聯名寫信給中央,要王岐山立即辭職。

面對江澤民的瘋狂反撲,7月初,神秘「失蹤」多日的王岐山在內蒙古強調反腐時,表情嚴厲、多次發狠話、敲桌子。有評論分析,王岐山的這次講話至少發出了「三個方面的信號」:

一是利用「巡視」的作用,加大「打虎拍蠅」力度;二是反腐無禁區、無例外,「無論涉及到誰,都會一查到底,絕不姑息遷就」,未來將有更多「老虎」浮出水面;三是再次強調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7月29日,即宣佈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審查當天,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了一篇《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文章。雖然此文數小時後被刪除,但這個評論的標題據說來自習近平7月26日在政治局的講話。

相傳習近平還在政治局會議上表示:有人威脅說要我們走著瞧,我要正告他們,誰怕誰!當年朱鎔基說要準備100口棺材,99口給腐敗分子,最後一口留給自己……。

8月4日,吉林省長白山黨報《長白山日報》又披露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的講話。但這篇耐人尋味的文章在各大媒體紛紛轉載後不久,同樣被刪除,所有相關報導也一同被封殺。……

種種跡象表明,習的反腐也與鄧的改革開放一樣,同樣遭到了來自江派保守勢力的巨大阻力與威脅,甚至就連習近平本人的生死都面臨著嚴峻的考驗。上述消息不僅是習近平對江澤民發出的嚴重警告,也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劍指「老老虎」江澤民的重要信號!

連日來,習近平當局高調紀念鄧小平,也一再向人們暗示:拿下江澤民不僅是鄧小平生前未了的遺願,也是胡錦濤離任時的重大部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