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家大舉涌入 舊金山房市面臨泡沫化

【新唐人2014年8月18日訊】截至今年3月,中國買家投資美國房地產達220億美元,其中舊金山是中國投資者的首選,但是大量的資金流入致使當地房價漲幅過快,不但引發低收入居民的抗議,也讓當地房地產市場面臨泡沫化的危機。

綜合媒體報導,僅舊金山灣區(Bay Area)一處的房價就比前一年上漲23%,快速飛漲的房價讓當地低收入民眾不能接受,甚至部分民眾在谷歌和臉書等科技公司的通勤路線上抗議,抗議因科技業的繁榮而催生的高房價。

隨著中國房地產業逐漸崩盤及中共官僚轉移資產,很多中國買家到美國購置產業。加州的語言、文化和飲食與中國相近,因此加洲成為中國買家購置房產的主要選擇之一。

業內人士表示,舊金山房地產市場的復甦與破滅大概需要五至七年,自2012年初中國人的買房潮開始到現今房價已飆升50%,最高時曾達到過54%。而且繼續增加的中國資金還會給目前的房產泡沫再增壓力,好在不會給全美造成影響,畢竟中國買家掀起的購屋浪潮僅在舊金山等幾個有限的大城市。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